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凯杯战罢四轮 董子仲刘宗泽赵勇霖三人领跑(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18:3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21日,“威凯杯” 2012年第九届全国象棋冠军赛暨一级棋士赛在中国棋院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最终两天4轮比赛过后,男子组北京董子仲、湖北刘宗泽、山东赵勇霖三人同取四战三胜一和积7分领跑。河北宋海涛、天津赵金成、火车头崔俊、山东张瑞峰、广西秦荣、贵州陈柳钢、上海赵玮、开滦程龙八人积6分。

  本次赛事由中国象棋协会、北京威凯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威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男子、女子一级棋士(一级运动员)、棋协大师均可报名参赛,2012年上半年女子等级分在2250(含)至2450(含)之间的的女子棋手可报名参加男子组比赛,备受瞩目的象棋“一姐”北京威凯建设队唐丹女特大,因等级分高达2519,超出了新增设的2450分限制,无缘参赛男子组,过去几次唐丹征战比赛男子组均进入前四,差一点成为“男子大师”。

  威凯集团与象棋的情谊本世纪初就深深结下了,2001年五月,“威凯房地产杯”首届全国象棋一级棋士冠军赛在北京朝阳家场进行,两位来自江苏的棋手赵剑、黄芳分获男女冠军,胜率达标(76%以上),晋升至象棋大师。至今的十一年间,威凯集团赞助了九次全国象棋冠军赛暨一级棋士赛,四次全国象棋排位赛,七位男子棋手、五位女子棋手,通过威凯杯这个平台晋升为大师,迈向职业棋手行列,苗永鹏、谢靖由此晋升至特级大师,胡荣华与许银川(微博)等在威凯赛场书写传奇,2006年六十一岁的胡司令夺魁威凯杯,创下目前最年长大赛个人冠军纪录。

  威凯集团自2008年开始赞助北京象棋队,不料当年京师马失前蹄,蒋川(微博)赚八盘的情况下仍掉组,出师不利,威凯集团依然信任御林军,继续支持,危难时刻见真情,北京队得爱如此,上下一心,主帅张强个人发挥越来越好,同时召进王跃飞(微博)、王天一(微博)两大强力新锐,蒋川连续夺得联赛射手王,为北京队称霸象甲起到定海神针作用,二王保驾护航,屡立重要战功,如今北京威凯建设队是第一支成功蝉联联赛冠军的队伍(2010年、2011年),张强、蒋川、王跃飞、王天一阵容兼具杀伤力与稳定度,京师在许多棋迷眼中被视为梦幻队伍,有望冲击三连冠伟业。

  今年第九届威凯杯共有男子棋手58人、女子棋手18人,一共76位棋手参赛,男子组获得冠军且胜率达到76%,可以晋升为象棋大师,男子组前六名、女子组前三名,取得今年个人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参赛资格不顺延)。比赛男子组执行九轮积分制,女子组七轮,用时每方60分钟、每走一步加30秒,赛程20日至24日,每天两轮,计五天。

  比赛20日上午打响,揭幕战男子组二十九盘对局中,有19盘分出胜负,北京董子仲、湖北刘宗泽、山东赵勇霖、广东黎德志、天津姜毅之、开滦孙博、伊泰蔚强、上海钟少鸿、北京王昊、香港黄伟、广西秦荣、河北宋海涛、山东周田、广西邓桂林、河北李宏杨、山东王伟、天津赵金成、贵州卢云强、黑龙江刘俊达收获了开门红。女子大师北京队刘欢参加男子组比赛,首轮战和山东张卫东,另一员女大师黑龙江队王馨雨不敌赵勇霖。

  第二轮的比赛由首轮获胜的棋手各自捉对厮杀,结果前面十盘棋中只有3盘分出了胜负,刘宗泽执先手击败黄伟,邓桂林后手取胜周田,卢云强执黑棋击败刘俊达,两轮过后刘宗泽、邓桂林、卢云强三人获得二连胜领跑。第三轮刘宗泽执黑棋迎战卢云强,两人弈至马炮残棋,刘宗泽的双马盘旋,击败了卢云强,取得三连胜,当轮邓桂林不敌王昊,董子仲力克李永勤,赵勇霖击败王伟,黎德志负程龙,腾飞胜赵金成,孙博胜蔚强,姜毅之负赵攀伟,宋海涛胜李宏杨,雷鹏胜周田,三轮后刘宗泽积6分领先,董子仲等八人积5分。

  第四轮刘宗泽执红棋迎战宋海涛,两人战至马炮残局,以马炮兵仕相全对马炮士象全成和。董子仲执先手与孙博在中盘展开激烈对攻,红棋的车双炮与过河兵配合,形成四子联攻之势,黑方的车炮卒在侧翼威胁红帅,一番攻杀下来,红四子入城更快,遂取得比赛胜利。赵勇霖中局车马炮组合攻击,取胜了赵攀伟。四轮战罢,刘宗泽、董子仲、赵勇霖三人积7分领跑,宋海涛、赵金成、崔俊、张瑞峰、秦荣、陈柳钢、赵玮、程龙八人积6分。女子组浙江陈青婷、山东陆慧中两人积7分领跑,山东王晴、火车头李晓春、广西林延秋、浙江唐思楠四人积6分。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更多关于 威凯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