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申宏象甲个人斩获三连胜 “军长”赛后不贪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9日14:27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军长(中)观看队友下棋。 军长(中)观看队友下棋。

  战胜郑一泓(微博),已经是“军长”张申宏最近三轮比赛中个人的第三场胜利,最新的联赛“射手榜”上,他以62.5%的胜率排名第8,是目前中国重汽队排名最高的棋手。然而,与自己连战连捷相比,军长更看重的是全队的战绩,在他眼中,四连胜并不是他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大家拼回来的。

  今年已经是军长连续第三个赛季代表中国重汽队征战联赛,去年和前年,他都是全队拿分最多的棋手,为全队立下了赫赫战功。令人意外的是,今年联赛开战之初,不知是不是因为陷入了“瓶颈期”,军长表现并不理想,因为状态不佳,前7轮比赛仅出场3次,战绩也仅为2和1负,完全没有了当年叱咤赛场时的杀气。

  没了杀气,军长还是原来那个军长吗?棋迷这样问,军长也在这样问自己,为了调整状态,他选择了“闭关修炼”,回到湖南老家放松身心。当然,在家里他也没闲着,用他自己的话说,在家除了打谱就是爬山,爬山的时候想的也是象棋。

  重回赛场,“出关”的军长好像换了一个人,先是连平两场,接着便完全爆发连胜三场,倒在他面前的对手,有成名已久的特级大师于幼华和郑一泓,也有跟他一样以杀伤力强著称的“孙大刀”,更可怕的是,无论先手还是后手,他总是选择进攻,而且总能在对攻中找到克敌制胜的机会。

  赛后与棋迷见面时,军长说得最多的是感情和感谢,代表中国重汽队征战三年,他早已把山东当成了自己的家,把山东棋迷当成了自己的亲人,面对亲人,他也说出了自己最大的心愿:“祝中国重汽队表现越来越好,在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报记者 邱建国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足协杯-国安6-0 超级新援首球恒大绝杀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中央两部门公开三公消费 出国人均花5万
  • 科技全球电信设备巨头全面陷入危机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一朝君子一朝臣:金正恩夺军权的猜想
  • 教育90后神般辞职理由:没妞泡上班挤饭不好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安妮海瑟薇短发性感搭 奢侈品网购的秘密
  • 尚品解读爱马仕“造假链”始末 白色花园豪宅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中国严打艺术品逃税 徐悲鸿诞辰117周年
  •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