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不够名副其实感觉惭愧 借新挑战提升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00: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刘襄琳)从古自今,似乎打江山总比守江山容易一些,而那些被年轻人赶超时却仍不放弃的昔日王者们,总是能让人不由自主地心生敬意,比如——古力。

  第二届“金立手机杯”2012中国围棋世界冠军争霸赛今天开幕,古力凭借棋友网络投票成为候选人,并最终获得参赛资格。不过,他却说感到惭愧,“因为获得年度世界冠军的才能来参赛,江维杰是LG杯冠军,谢赫是农心杯冠军,他们参加比较名副其实,而我最近成绩差点儿,希望以后能名副其实的参赛。”

  曾经古力是何等的意气风发,五年7个世界冠军的辉煌战绩至今令人望尘莫及,国内大赛的“大满贯”得主,众多荣誉加身的他,进入2011年却开始状态不佳,两次与世界冠军失之交臂,而在2010年名人战决赛中负于90后新锐江维杰后,他也失去了手中最后一个国内头衔。

  “现在自己的状态不好说。”古力说。如今的他更多了几分稳重与成熟,那颗对围棋热爱的心却一如当初。在前不久的中国围棋电视快棋赛中,他首轮不敌90后小将芈昱廷遭淘汰。虽然才短短几年,但面对迅速成长起来的年轻人,古力想要在竞争激烈的黑白世界中继续前行,需要克服比以前更多的困难,不过他并未打算放弃。

  虽然是卫冕冠军,但本次能够参赛,古力仍心生感激,他说:“感谢棋友对我的支持和厚爱,让我能参加这个比赛。去年这个比赛我幸运夺冠,让状态回升了一些,今年夺冠征途更加艰难,对我来讲有了新的挑战。”

  对于挑战,古力看起来总是那么自信,首轮比赛,他将对阵90后新科世界冠军江维杰,古力说:“江维杰从我手中拿走名人头衔,把我打下冠军宝座,希望我明天能有好的发挥,借机让我自己的状态回升。”(完)

分享到:

  • 新闻朝鲜军队总参谋长李英浩被解除一切职务
  • 体育中超-雅库布首秀争议破门富力1-0恒大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证监会:停发新股不能改善市场 学者反驳
  • 科技混战手机优惠券:盈利能力极低 洗牌开始
  • 博客揭秘凤凰山UFO事件(图) 我们的钓鱼岛
  • 读书中日第一战:让日军绝迹亚洲大陆近千年
  • 教育东北27岁“保安哥”高分考入天大(图)
  • 育儿交了赞助费还要报料是何居心 微博关注
  • 健康夏季出汗预测健康 分娩时刻准爸行动指南
  • 女性奢侈品销售下滑两成 10元好用瘦身工具
  • 尚品8款奥运精准时计 揭秘天价酒投资法门
  • 星座测试梦境测感情运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新婚之夜朱德送康克清的纪念品
  • 更多关于 古力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