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北京爆冷负河南 广东不敌湖北仍夺半程冠军(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19:1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7月11日,【象棋盛典】伊泰杯2012年第十届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11轮在各主场战罢。最终一场实力差距颇大的较量,升班马河南启福队在主场凭借着武俊强(微博)的绝杀,爆冷击败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队。焦点之战湖北三环队汪洋戴罪立功,慢棋负许银川(微博)的情况下,快棋第二局生死时刻击败后者,助湖北力克广东碧桂园。汪洋个人首胜许仙,广东落败仍勇夺半程冠军,北京、湖北紧随。

  这轮卫冕冠军北京威凯建设队客场出击升班马河南启福队,两队在象甲此前的交锋史上北京对河南保持不败,屡屡赛季双杀。河南队已遭遇了九连败惨不忍睹,北京队六连胜气势如虹,双方不论从实力,还是状态,都有较大差距。不料这样的一场较量,却爆出了今年联赛最大的一个冷门。象甲无弱旅,加上多次改革后,发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

  两队率先结束的一盘棋是黄丹青执红棋对阵蒋川(微博),黄丹青较为倒霉,慢棋常输,人见人欺,快棋还老被抽中,也输,这回又对上敌阵最强的一哥蒋川,之前黄丹青两对蒋川全部败北。出人意料的是,黄丹青顶住了蒋川,蒋川战斗欲望不强,中盘两人很快不变作和。这对于河南队是个好信号,随后该队实力最强的棋手武俊强执红棋在与对手主帅张强的对话中,中盘一手妙送七兵亮车捉炮叫将,夺得盘面优势。此时河南队另两人李晓晖(微博)、李林“二李”在与北京队王跃飞(微博)、王天一(微博)“二王”的对局中,取得略下风但是可以谋和的形势。二李认真应敌,顶住了二王的攻击,这样两队结束了三局和棋。最后一盘,武俊强通过车马炮组杀吃得张强一炮得子,红方随后兑车牢牢把持多子优势,最终103手获胜,帮助河南队爆冷赢棋。河南队联赛史上首胜北京队,北京今年象甲第一次慢棋败阵,对于卫冕冠军来说,继去年后再次无缘半程冠军,需要下半程发力续写三连冠伟业,对于升班马来说,尽管赢了份量如此重的一仗也未能改变垫底情况,假使不幸降级,也留下了漂亮的一笔。

  一场焦点之战在湖北三环队与广东碧桂园队之间展开,主场作战的鄂军曾两获象甲桂冠,三获联赛冠军的粤军目前任领头羊,力争半程冠军。两队联赛史上交锋不相上下,互有胜负。双方对阵形势:洪智对张学潮(微博),李雪松对许国义,汪洋对许银川,柳大华对庄玉庭(微博)。前两台的棋局率先以和棋结束。湖北老帅柳大华执红棋与庄玉庭的对局,中盘柳大华炮镇当头,车马配合出击,庄玉庭受制于红棋即要铁门栓的威力,只好弃马暂缓局势,柳大华得子步步紧逼,末盘车双马进攻精彩无比,庄玉庭见无法化解对手的弃车或弃马杀招,投子认负。广东队二和一负落后,命悬一线,在今年联赛中粤军屡次遭遇这种困难局面,要说吕钦淡出后,谁可救广东队,棋迷必然说出了许银川的名字。

  是的,这一次许银川又挽救了广东队,在执后手与汪洋的对局中,汪洋摆下飞相局,许银川应以士角炮,汪洋没有选择兵七进一的流行变化,七兵变藏着一路和棋战法,光今年就出现快十次了。汪洋求变挺三兵,面对苦主许银川,这一回他变的不成功,许银川与汪洋兑车后,马炮残棋弈来丝丝入扣,汪洋无法抵挡许银川的“鬼魅残功”,残局被绝杀。许银川为广东队扳平比分,粤军迎来加赛快棋的良机,这是该队上半程11轮中,第七次下快棋。快棋第一局洪智又战张学潮,成和。

  第二局的抽签汪洋再战许银川,大部分的湖北棋迷绝望了,广东棋迷定心了,许银川只需和棋广东就全身而退,并且前6次快棋广东5胜1负胜率惊人。但今天注定是个令人惊叹的日子,继河南绝杀北京之后,汪洋居然拿下了许银川,而且是以中盘绝杀的方式。这一局两人行至中局,形成兑子的情况,如兑了就平淡基本和,汪洋为求胜又变招了,事实上对于汪洋来说,有这种勇气是最难得的,要知道此前汪洋从未赢过许银川,去年个人赛汪洋要抢分时刻遭遇许银川,结果用强攻击倒下,两人这次慢棋之战汪洋也变了,只是结果较惨。不过有争取的心就会创造奇迹,许银川确实没有强大到不可击败,汪洋取得了成功,车炮兵三子破城。对于汪洋来说,再被抽上对许银川的时候,心理或者暗叹倒霉,但在对局中只有求胜华山一条路的情况下,和与负一个效果,激发了他的潜能,最终拿下苦主,有希望造就他心理上一个蜕变,许银川虽然没能救主救彻底,但他尽力了,以广东队如今的阵容,取得半程冠军值得欣喜。

  自吕钦淡出后,棋迷大多认为广东队没有了争冠的实力,最近几年粤军也基本早早无缘冠军,今年广东迎来了最好的机会,上半程可以说粤军快棋过多,但分数是实在的,多次惊险,但凭借许银川的神勇全队的积极,屡屡化险为夷,下半程广东队若能保持态势,那么即使吕钦全季不上,广东也有第四度夺冠军的可能,目前的广东队,没有大比分拿过谁,但每一分都很珍贵,粤军正在转型为实用型队伍,这与岭南双雄叱咤风云时不一样。对于湖北队来说,自从0比8惨败给北京队,联赛史上第一次被血洗后,该队虽陷入低迷,但老帅柳大华这时展示出惊人的能量,连续两个主场立下重功,李雪松回归稳定,洪智、汪洋如稳定出击,该队也有第三冠的希望。

  曾经两获联赛冠军的上海金外滩队主场对阵黑龙江农村信用社队,两队慢棋四盘全和,加赛快棋第一局张兰天先和赵国荣,第二局万春林先和陶汉明,这样双方以连和六盘的方式,黑龙江客队“和棋黑胜”带走2分。江苏句容茅山队主场与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的比赛,两队慢棋也四盘全和,加赛快棋第一局程鸣执红棋击败黄仕清,帮助江苏队击败广西队。

  上赛季亚军浙江波尔轴承队今年表现不佳,不过该队在上两个主场展示出了攻击力,这一轮浙江队主场依旧有杀伤力,凭借着陈寒峰与黄竹风的立功,他们击败了河北金环钢构队,陈寒峰也俨然是浙江队的“超级替补”,一上场就战绩不错。四川双流黄龙溪队遭遇了大危机,在前四轮表现神勇后,该队连战连败,这轮郑一泓(微博)与孙浩宇(微博)被对手谢岿、张申宏击倒,该队不敌山东中国重汽队,四川遭遇七连败。

  象甲联赛半程战罢,广东队以九胜二负积18分取得半程优胜,北京队与湖北队同积16分,上海、黑龙江、山东积12分,江苏、河北积10分,广西、四川积8分,浙江积6分,河南积4分。

  象甲第11轮赛果:

  河南启福象棋队 2:0 北京威凯建设象棋队

  李晓晖 和 王跃飞

  武俊强 胜 张强

  李林 和 王天一

  黄丹青 和 蒋川

  浙江波尔轴承象棋队 2:0 河北金环钢构象棋队

  黄竹风 胜 陆伟韬

  赵鑫鑫(微博) 和 申鹏

  程吉俊 负 陈翀

  陈寒峰 胜 王瑞祥

  四川双流黄龙溪象棋队 0:2 山东中国重汽象棋队

  郑一泓 负 谢岿

  李少庚 和 孟辰

  孙浩宇 负 张申宏

  郑惟桐 胜 卜凤波

  上海金外滩象棋队 0:2 黑龙江农村信用社象棋队

  万春林 和 陶汉明

  谢靖 和 赵国荣

  陈鸿盛 和 郝继超

  孙勇征(微博) 和 聂铁文

  快棋:张兰天 和 赵国荣

  万春林 和 陶汉明

  湖北三环象棋队 2:0 广东碧桂园象棋队

  洪智 和 张学潮

  李雪松 和 许国义

  汪洋 负 许银川

  柳大华 胜 庄玉庭

  快棋:洪智 和 张学潮

  汪洋 胜 许银川

  江苏句容茅山象棋队 2:0 广西跨世纪象棋队

  程鸣 和 李鸿嘉(微博)

  徐超(微博) 和 黄仕清

  朱晓虎(微博) 和 党斐

  王斌 和 潘振波

  快棋:程鸣 胜 黄仕清

  (象棋王子)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奥运-中国代表团33位奥运冠军领衔
  • 娱乐重庆选美三强遭质疑 评委:结果并非人愿
  • 财经民企黑马夺取北京新地王 央企集体打酱油
  • 科技科健衰败8年后开始拍卖资产还债
  • 博客重奖反劫机英雄引发质疑 谁是第一个汉奸
  • 读书朝鲜版邓丽君:金正恩的疑似情人(组图)
  • 教育部分国人移民为子女能曲线上国内名校
  • 育儿幼升小逼高考:小孩水平达3年级 关注
  • 健康独家解读种植牙 年轻人如何防脱发
  • 女性LV再度来华维权打假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蔡澜品评韩国活蟹宴 喷火吐雾享乐雪茄
  • 星座测试你会被骗色吗 面相挑选富贵男
  • 收藏茅台最高拍50万 签字版袁大头价值连城
  • 更多关于 象棋 象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