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国象从源头强化师资 指导师裁判员培训大受欢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4日15:39  新浪体育微博

  (国家级裁判陈力行老师善于从儿童心理出发,循循善诱,讲课效果好)

  (2012年7月3日赵卫宁温州瑞安市摄影报道)暑假,七月流火,瓯江上吹过夏季的热风,但地处海滨山区交汇的温州地区县级市瑞安倒还凉爽一些,早晨五点多,73岁的温州市国象协会副主席陈力行就离开了温州市里的家,赶到了五十公里外飞云江畔的瑞安市,原来,今天,国象爱好者期待已久的浙江省国际象棋中级指导师暨二级裁判员培训班,在温州瑞安职教集团飞云校区隆重开班。

  2012年,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浙江省棋类协会决定对浙江省国际象棋运动从源头抓起。7月1日开幕式上,中国国际象棋协会、省和温州市的几位国象界大佬接踵到场:温州市教育局李珍阳、瑞安市教育局蔡梨映、陈光良、温州市体育局的领导、中国国际跳棋国家队总教练、我国首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叶荣光、温州市国象协会秘书长、资深国际裁判黄希文、温州市著名企业家、国象协会主席徐炳兴、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浙江,温州各界对于国际象棋的重视,简直到了令人羡慕的程度!

  开班仪式上,部分受训学员和到会祝贺的领导合影

  瑞安市职教集团飞云校区是温州市国象特色教育单位,历年来向各地输送了有较强国象教学能力的优秀幼儿教师近千名。校长潘金豹在欢迎词中提到:温州地区是我国唯一的国际象棋棋城,出现过叶荣光、诸宸等著名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市民文化中对国际象棋的认知度非常高,群众性国际象棋棋类活动开展得十分普遍。这次,浙江省体育局、省体育总会、省棋类协会在温州市体育局、教育局、瑞安职教集团飞云校区的支持下,利用暑假在温州集训,让全省国际象棋教师和爱好者,有了一次汇聚切磋棋艺,学习裁判规则,提升国际象棋教师队伍资质的好机会。

  第一轮考试赛上,温州市青少中心潘舒(左)对阵飞云校区胡芳芳(右)

  校领导介绍,有一位出色的学生叫胡芳芳,身材修长,活泼伶俐,她出生在意大利的温州华侨家庭,小学到初中都在意大利读书,别看现在在国内学习,意大利语、英语、法语、拉丁语倒是她的母语。她从小就是个舞蹈迷,第二个爱好是下国际象棋,回国后到飞云校区读书,就因为看中它是瑞安知名的国象幼儿教师特色培训单位,现在,她作为飞云校区高二年级的高才生,不仅学会了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还是学校国际象棋战绩榜上的佼佼者。她告诉我,高三毕业后,她还要再考大学深造,要发挥通晓多门外语、舞蹈、国象的综合优势,做个优秀的教师。

  (课间,幼儿教师陈祥雅、徐翔翔与杭州十三中的赵丹青研究棋局)

  据记者了解,温州地区市民很多喜爱国际象棋,幼儿教师学校毕业后,被用人单位抢先聘用的,许多是国际象棋指导师。在浙江沿海富裕地区,凡是有国象专长的幼儿教师,平均收入可以达到其他普通幼儿教师的1~3倍以上。

  (温州地区知名教练员、国际象棋国家大师朱春晖讲授中盘基本战术)

分享到:

  • 新闻我国首次将食品安全纳入地方绩效考核
  • 体育中超重磅转会-杭州宣布杜威加盟山东
  • 娱乐汤嫂突袭提离婚 阿汤哥措手不及
  • 财经民企老板微博追债首钢2200万欠款
  • 科技解密微软失落十年:官僚主义盛行
  • 博客韩寒:老百姓很像小龙虾 刘晓庆年龄揭秘
  • 读书文史观天下:阿波罗登月"骗局"与真相(图)
  • 教育北大校长毕业典礼借欧洲杯寄语学生
  • 育儿美国培育出首批30名转基因婴儿 微博关注
  • 健康口味改变预示疾病 部分餐巾纸本是厕纸
  • 女性范冰冰压轴T台走秀 极简迪奥女郎来了
  • 尚品男装周配饰迸发雄性荷尔蒙 海洋风型男
  • 星座测你逃生能力有多强 12星座妻管严排行
  • 收藏揭秘特大名酒造假案:全球藏家纷纷受骗
  •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