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G杯古力二李出局 李康时越连笑进8强对抗韩国5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0日17:29  新浪体育微博
LG杯古力二李出局李康时越连笑进8强对抗韩国5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6月20日,第1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本赛16强战在韩国继续打响。古力、李世石和李昌镐等超一流棋手出战本轮比赛。最终,韩国二李出局,古力不敌崔哲瀚。时越、李康和连笑三位中国棋手晋级8强,韩国元晟溱、姜东润、崔哲瀚、李映九和罗玄5人晋级。

  昨天,中国围棋遭遇一了场罕见的大惨败,对韩作战1胜9负, 导致人员数上被韩国反超,而且晋级的棋手仅有古力和江维杰两人 具有世界大赛冠军经历。在这种情况下,本轮比赛就极为关键了, 可以说是已经是处于输不起的状态。

  古力对崔哲瀚之盘对中国来说是重中之重。两人2004年以来在 世界大赛是交手10次各胜5盘,而且两人实力相当。不过崔哲瀚近 年来明显更为低迷,相对来说古力这次应该是赢面大。

  本局的序盘阶段,崔哲瀚非常谨慎,多次出现长考的情况。尽 管序盘崔哲瀚在右上挑起了大战,但古力的力量明显不弱于对手, 一番缠斗之后,上边和右边白棋均不完全,古力早早地掌握了全局 。右上的战斗中韩两方的职业棋手都认为古力取得优势。

  在无法打开局面的场面之下,崔哲瀚丢弃了弃子,准备经营左 下模样。当时白棋棋不厚,古力的实地也不差,正常进行崔哲瀚形 势较为困难。不过古力在左下角的下法可能是受到了乐观情绪支配 ,似乎出现了方向错误。崔哲瀚趁机把模样转向潜力更大的左边, 古力也要开始急了。崔哲瀚在苦了大半盘以后,终于看到了一线希 望。古力在碰入左边活出一块后,下边遭到黑棋的打击,导致实地 损失较大,棋局向细棋发展。

  挺过难关以后,崔哲瀚趁古力点左上角之机发动了劫争,利用 打劫继续在下边有相当收获,形势不知不觉中发生了逆转。在最后 阶段的官子争夺中,崔哲瀚相当冷静,最终303手半目小胜。

  面对强大的李世石,时越从开局起基本就压着李世石在打,李 世石最终以崩溃的方式被淘汰。然后是李康,他在上午的时候跟李 昌镐咬得很紧,在下午渐渐拉开差距中盘击败李昌镐。时越和李康 联手把韩国二李阻挡在8强之外。二李同时被淘汰也是继今年的BC 信用卡杯之后的第二次。还有最近韩国状态好的,已经18连胜登上 韩国第一位的朴廷桓,今天遭到了连笑的阻击。

  彭立尧今天半止负于姜东润,憾负出局。卫冕冠军江维杰则惨 遭韩国的天才少年罗玄屠龙。

  在经历的前天的惨败之后,今天中国棋手基本上稳住了阵脚。 尽管两位世界冠军古力和江维杰均被淘汰,但时越、李康和连笑淘 汰掉了韩国二李加朴廷桓三大将,总体来看韩国今天的损失是更大 的。

  到今天为止,LG杯第一阶段结束。中韩两队可以说是都坐了一 回“过山车”,都损失惨重。下一阶段比赛,尽管中国队人数少一些,但韩国需要“内战”一盘,两队基本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本届比赛8强战的时间和地点尚未公布。 (夏雨)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7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LG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