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冠军赛战罢两轮 孙勇征许银川领跑男子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23:3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15日体育专电2012“句容茅山杯全国象棋冠军赛”15日在江苏句容开赛并结束了两轮的争夺。上海新锐孙勇征和广东名将许银川同积4分,领跑男子组;北京女将唐丹同样连下两城,排名女子组首席。

  13位男子全国冠军和9名女子全国冠军前往句容参与第四届全国冠军赛。本届比赛先采用积分循环制进行5轮预赛,然后积分排在前两名的争夺冠军,第三和第四名争夺铜牌。因为是快棋赛,赛场上随处可见激烈对攻的精彩场面,让象棋迷们大饱眼福。

  新科全国冠军孙勇征首次亮相句容茅山杯,首轮执先遭遇本土老将徐天红。徐特大中局时弃子抢攻,但操之过急,反而使黑棋陷于被动;红方在躲过对手的三板斧后发起反击,最终以多子优势胜出。当日下午孙勇征执先再战燕赵名士李来群,后者在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曾四夺全国冠军,此后涉足商海,时隔4年之后再度复出,并在首轮以马踏中士的冷僻杀着击败亚运会冠军洪智,令人刮目相看。此战双方以中炮两头蛇对反宫马横车布阵,黑棋谋局积极有力,战至中盘是互有牵制的局面;但李来群在全盛时期就是慢手,加之久疏战阵,后来竟然超时作负,令人扼腕。

  前不久在韩信杯上捧杯的许银川首轮抽到轮空的好签,轻取2分,次轮再战象棋泰斗胡荣华,胡司令尽管年事已高,但宝刀不老,首轮后手力克东北悍将陶汉明。是役胡荣华祭出了他的看家法宝飞相局,孰料许仙对此颇有研究并有应对之道,几个回合过后黑棋已经取得反先。不利局势下胡司令硬着头皮强攻黑棋,都被许银川轻松闪过,进入残局黑方已立于不败之地,最终迫使老胡签了城下之盟。

  此外,上届冠军蒋川首轮与老对手赵鑫鑫弈和后,次轮后手击败老棋王柳大华,目前积3分;而赵鑫鑫第二轮再和吕钦,两人都是连和了两轮。

  目前象棋女子第一人唐丹首轮先手击败云南的党国蕾后,次轮后手战胜上海老将单霞丽,两战全胜积4分领跑女子组积分榜。两名江苏本土巾帼张国凤和伍霞同积3分,紧随其后。

  本届全国象棋冠军赛由中国象棋协会与句容市人民政府主办。句容市长尹卫东在15日晚的开幕式上表示,本届比赛不仅是中国象棋界的顶级赛事,也是一次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盛会,对打造句容的城市品牌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