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丹:和单霞丽老师下棋有压力 前辈的经验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22:20  新浪体育微博
唐丹喜获两连胜唐丹喜获两连胜

  新浪体育讯 6月15日句容消息,2012第四届句容茅山杯象棋冠军邀请赛在福地茅山游客集散中心结束了首日的比赛。最终来自北京队的女子棋手唐丹以两连胜积4分的好成绩结束了今天的比赛,独自领跑女子组。

  首轮唐丹先手战胜党国蕾,唐丹开局执先手一直很被动,双方在对杀过程中对手忽略了简单的一步棋酿成败局,赛后唐丹表示:“运气挺好的,对手党国蕾今天下的挺狠的,要不是她过于急躁忽略了一步棋,这盘比赛的胜负就要逆转了。”

  第2轮唐丹有幸对阵封山已久的前辈单霞丽,谈到这场比赛,唐丹显得很激动,她说:“非常高兴能和这么多年首次复出的单霞丽老师下棋,这盘棋也让我学多了很多东西,单霞丽作为前辈对于棋的理解和经验上都很值得我们学习,不仅在棋上面,她对象棋发展也做了特别多的贡献。”对于和前辈对弈唐丹也是倍感压力,她说:“我之前学习过单老师的棋,和前辈下棋的确很有压力,她在棋上的功底和经验都很丰富,可以说这盘棋主要赢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年轻棋手有一定优势吧。”

  今年是唐丹第3次来到句容来到茅山,作为参赛棋手中年龄最小的特级大师唐丹已是冠军赛两届女子赛亚军的保持者,唐丹对于茅山也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她说:“很高兴连续三年都能来到茅山沾沾福气。”谈到今年的目标,唐丹谦虚的表示:“还是保持一个好的心态,虽然前两届没拿冠军,但我觉得自己在前辈们面前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今年的目标就是下好每盘棋,争取下到最好。”

  (梓沫)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唐丹 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