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青藤国际象棋智力体操南京启动 首次公开课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09:41  新浪体育微博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本站讯  为了让中小学生有机会在校园里接触到国际象棋,2012年6月14日下午13:30常青藤设计并推广的国际象棋智力体操项目首次公开课活动在汉江路小学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江苏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理事长唐惠勇,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常务副局长储红,江苏棋院国际级裁判唐建明,汉江路小学校长许彩霞,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常青藤计划推广部副主任杨帆。参加活动的还有常青藤志愿者和汉江路小学3年级全体学生。

  该活动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江苏省棋院、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南京市鼓楼区教育局、汉江路小学共同倡导和支持下开展。智力体操项目旨在通过与传统教育体系的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国际象棋的社会性情景模拟体验作用,增进中小学生三维基础能力即——创造力、领导力、意志力的提升,使国际象棋成为中小学生终生受益的一项体育技能。

  作为活动的主持人,汉江路小学四年级学生代表杜佳昕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宣布启动仪式开始。常青藤志愿者带领大家观看了国际象棋专题片并对国象的基础知识做了详细讲解。汉江路小学的同学们现场制作了棋具,随后进行了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江苏棋院国际级裁判唐建明参与了互动答疑并给予了现场指导。

  公开课结束时,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常青藤计划推广部向汉江路小学赠送了部分国际象棋,用于支持校园国象活动角的建立。

  (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