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直击围乙最后40分钟焦急等待 李世石输棋自责不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4日16:33  新浪体育微博
李世石输棋后垂头丧气李世石输棋后垂头丧气

  新浪体育讯 2012年围乙团体赛大幕落下,广西华蓝惊险战平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俱乐部,以1分优势领先平煤获得第二名,晋级明年围甲联赛,全场最后结束的一盘是两队第3台次广西队张立与平煤队丁烈(微博)的对局,生死的40分钟,扣人心弦。

廖行文场外等待消息廖行文场外等待消息

  下午14:50,广西队李世石负于姜东润,遭遇围乙首场失利,此前丁伟(微博)在二台不敌付冲(微博),第四台小将廖行文(微博)获得一胜。广西队只需拿分便可升甲,现在一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双方的命运完全取决张立与丁烈的对局,李世石失利后也按照“清场”规定离开了赛场,他与其他队友一道,坐在外面的休息室等待着最后一盘赛果。期间,有棋迷过来找小李签名,在满足了两个棋迷的签名要求后,李世石实在按耐不住内心焦虑,婉拒了接下来的棋迷,走到吸烟处抽烟。

  与他每每在世界大赛对局中出场抽烟的情况不同,这次他能够做的只有等待。一支支香烟在他手中燃烧,而胜利的捷报迟迟未能传来。

  焦灼、悔恨、无助,小李一次又一次的站起、坐下。尽管嘴角偶尔还挂着笑容,但更多的时候,是颓然无奈地坐在一旁。这盘可能导致全队七天徒劳无功的失利令李世石无比自责。赛场的大门也被裁判关闭,气氛显得更加紧张。

  40分钟后,裁判走出赛场告知结果。一直沉默玩着手机的廖行文冲进赛场,李世石从他人的表情第一时间得知了结果,一瞬间,失利的阴霾散去。受益最大的自然还是棋迷,此时再去找他签名,李世石再未迟疑半分,一一满足。也就耽误了片刻工夫,他回到了队友身边,一起感受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白羽 王亮)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围乙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