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重汽三场胜利步步惊心 四场惜败徒叹奈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15:45  大众网-生活日报微博

  本报记者 邱建国

  象甲联赛战罢7轮,中国重汽队先是用三连胜的精彩表现给大家带来了惊喜,随后又陷入不胜的怪圈,几场惜败令人扼腕。无论如何,重汽将士在赛场上留下的精彩瞬间依然值得细细回味。

  最值得称道的,无疑是重汽将士在快棋决战中的精彩表现。首次出战象甲联赛的李翰林一举击败对手,帮助全队实现开门红。这场比赛最让人难忘的,无疑是李翰林错失绝杀之后对手送上的“犯规大礼”,峰回路转,扣人心弦。

  次日对阵湖北队,快棋决战再次上演,不同的是,这一次重汽将士是后手作战,为全队立功的则变成了身兼教练与队员的谢岿。面对特级大师柳大华咄咄逼人的攻势,谢大师上演了精彩绝伦的金蝉脱壳,用一盘和棋为全队锁定胜局的同时,也延续了全队的连胜势头。

  随后对阵江苏队的比赛,对手曾经因为第二盘快棋抽签的结果是才溢(微博)对阵程鸣而暗自窃喜,才溢却用凌厉的攻势逼迫对手签下了城下之盟。

  快乐总是短暂的,三连胜的幸福之后是四连败的深渊,随后的比赛,中国重汽队先后输给广西队、广东队、黑龙江队和北京队,除了与广东队战斗到了快棋决战,另外三场比赛均是慢棋告负,如果因此而认为重汽将士缺乏斗志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每一场比赛,他们展示的都是顽强和不屈。

  镜头闪回赛场,中国重汽队飘扬的战旗之下,是全体将士血色残阳下一身征尘的身影。对阵广西,我们看到的是“军长”张申宏为了帮助全队挽回败局而殊死搏杀的场景;迎战广东,我们看到的是他为了帮助全队锁定胜局而苦苦挣扎的镜头;挑战黑龙江,我们看到的是才溢与赵国荣“旷日持久”的缠斗;败给北京无缘主场开门红,我们看到的是全体重汽将士眼光中的不甘……

  有心御敌,无力回天,顽强拼搏,虽败犹荣。当孟辰终于为全队打开了慢棋比赛的“胜利之门”却不得不面对全队的失利,当老将卜凤波面对许银川(微博)坚守到底却因为超时而遗憾告负,当谢岿面对王跃飞(微博)的攻势苦苦思索却难寻破敌之策,你会明白他们对胜利是多么渴望,你不光会感动,还会心疼,感动是因为他们的执着,心疼是因为他们的无奈。

  洗尽征尘,起身再战,面对状态正佳的河北队的挑战,重汽将士能否收拾心情轻装上阵?面对热情的泉城棋迷,中国重汽队会不会上演主场擒敌的好戏?肩负重担的谢教头,会派出怎样的阵容御敌于城门之外?经过两周的调整,相信他们会用最好的状态面对接下来的比赛,只要斗志仍在,胜利还会远吗?

  这正是:

  楚河汉界战鼓催,

  将军战甲染炮灰。

  重汽将士心意决,

  不叫对手得胜归。

分享到:

> 相关报道: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