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治勋读秒昏招未找劫材提劫被罚停招 痛失好局认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7日17:50  新浪体育微博
赵治勋忘记找劫,有点赵治勋忘记找劫,有点"晕"
裁判严格执法,赵治勋被判犯规裁判严格执法,赵治勋被判犯规

  新浪体育讯 6月7日,2012年“温泉同安杯”全国围棋团体锦标赛(男子乙级团体)第2轮打响,中日友好队赵治勋执黑迎战德州长河永和围棋俱乐部外援白洪淅,棋局进行至274手赵治勋在最后一次读秒的催促下出现错觉,打劫中未找劫材直接提劫,被判罚“着手无效”并被罚一子,赵治勋见此判罚没再坚持比赛,中盘认输。

  棋局最后的局面,右边的劫争其实赵治勋黑棋退让也还是稍好的形势。但被罚一子,加停一手,肯定是黑棋要输了。

  比赛进行至接近17:30,赵治勋与白洪淅正在右边展开劫争,赵治勋的黑棋有一定优势,棋局已经进入小官子,可以说黑棋离胜利已经不远。不料此时突然发生状况,第274手白棋提劫,赵治勋在读秒声的催促下落子,白洪淅马上指出赵治勋犯规,几位裁判很快围过来进行处理,虽然语言不通,但根据直播人员的描述和当事人的手势很快了解了情况。裁判长吕国梁根据规则,判罚赵治勋着手无效并罚一子,“着手无效”相当于黑棋停招让白棋连走两手,在高手对局中属于无法承受之痛。

  赵治勋一开始对规则不太了解,在进行沟通后也知道了自己要“停招”,拍拍脑袋爽快认输。白洪淅赛后表示如果赵老师不犯这个错误,将是黑棋胜1目半的局面。(王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赵治勋 围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