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世石围乙初体验遇挑衅 朴永训不知黑白早定好

  广西队外援李世石可能并不知道中国棋手甘思阳四段是谁,不过说起“阳春流”,小李也许会有所耳闻。这种棋是无论执黑执白,每盘比赛开局前两手总是放在“超高目”上。初登场围乙的小李一上来就感受了一下传说中的“阳春流”。对手这种怪异得有点挑衅的开局,似乎激发了小李的斗志,他第5手就“碰”上去了,技惊四座。这盘对杀激战节奏基本掌控在李世石手里,甘思阳最终惨败,执黑中盘胜的小李盘面17目……遗憾的是,由于丁伟(微博)落败,广西队最终2∶2被深圳队逼平。

  另一位人气王赵治勋的围乙初体验就显得有点糟糕了。这盘棋他的对手是云南队的王垚六段,这盘棋既精彩又刺激。前半局赵治勋调子一直不错,不过中盘之后棋形有点薄,王垚在走厚黑棋后决心杀掉赵治勋的大龙。读秒声中,56岁的老赵应对失当,没办法活出的白龙最终惨死,至165手,赵治勋投子认输。赛后王垚告诉记者:“感觉赵老师今天发挥得不太好,他之前在应氏杯的表现很不错。”初次来到围乙赛场的中日友好队首轮最先输棋的是年纪最小的一力辽二段,伊田笃史三段也输给周振宇四段,最后结束的一盘棋是村川大介七段与韩国新锐李元荣二段的对局。作为日本继井山裕太之后最被看好的天才棋手,清秀的村川大介尽管坚持到了最后,还是未能击败韩国对手。中日友好队首轮遭遇0∶4惨败。

  四川娇子队的朴永训九段是第一次参加中国的围棋联赛。朴永训非常腼腆,昨天他的中国联赛处子战也闹出了误会:他以为要猜先,一坐下就拿了一把棋子想请对手猜,后来才被告知执黑执白是有规定的。

  本轮联赛9名韩国外援除新科世界冠军白洪淅不敌广日队的韩晗(微博)、上海外国语学院队四台郑斗镐负于平煤的李乐外,另外7盘韩国外援全部胜出。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厦门专电)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世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