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围乙联赛今日打响 六位世界冠军来“抢券”

  2012年全国围棋乙级联赛6日在福建厦门打响,16支参赛队伍将展开7轮角逐,争夺两张晋级围甲联赛的入场券。

  今年,尽管李昌镐婉拒了围乙舞台,但韩国另一位“天王”李世石的加盟,以及日本队破天荒的“特批”参战,令围乙的声势更加浩大。16支参赛队,竟然汇聚了李世石、姜东润、朴永训、白洪淅、赵治勋和罗洗河等6位世界冠军同场竞技。

  综观各队实力,毋庸置疑,四川娇子队和广西华蓝队当为冲甲的两大热门队。去年在家门口未能重返甲级的四川队,今年组成了一支世界冠军、世界亚军和世界季军齐聚的“超豪华”阵容———第一台朴永训、第二台古灵益、第三台党毅飞和第四台李豪杰。这个阵容,即使放在围甲也具有竞争前六名的实力。而去年刚从围甲降级的广西队,由于得到李世石的加盟,加上原来在围甲征战多年的丁伟、张立和廖行文,无论是比赛经验还是整体水平,应该都占有较大优势。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在围乙亮相的日本队,由有“斗魂”之称的老将赵治勋领军,3名“希望之星”村川大介、伊田笃史和一力辽辅佐。这支志在锻炼新人、肩负重振日本围棋雄风的队伍会有什么样的表现,让人拭目以待。

  羊城晚报记者 葛万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乙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