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聚世界冠亚季军川军豪阵冲甲 围乙形势扑朔迷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3:1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6位世界冠军加盟,今年围乙硝烟格外浓

  今日,2012年全国围乙锦标赛将在厦门进行第一轮比赛。随着中国罗洗河,韩国李世石、朴永训、白洪淅、姜东润,日本赵治勋6位世界冠军加入战场,今年的围乙战场硝烟味格外浓烈。16支队伍将在9天里通过7轮角逐产生2支晋级围甲的队伍。四川围棋将重整旗鼓,力争重返甲级。

  四川“恐怖”阵容志在升甲

  作为全国次级联赛,围乙听起来似乎分量不太足,远没有围甲响亮,但是历年围乙比赛同样大牌云集,世界顶级外援陆续登场,热闹程度并不逊色于围甲。此番6大世界冠军加盟,更让比赛精彩纷呈。

  四川队是今年公认的冲甲大热门。这支老牌劲旅去年遗憾未能重返甲级,今年组成了“恐怖”阵容,志在必得。第一台朴永训,第二台古灵益,第三台党毅飞(微博),第四台李豪杰,世界冠军、世界亚军、世界季军齐聚,加上强力新锐李豪杰,这等阵容就算放在围甲之中也可逐鹿群雄。

  朴永训棋风绵软坚韧,在韩国世界冠军中独树一帜。古灵益身为“小豹辈”高手,一直期待取得和朴文垚、陈耀烨(微博)这些伙伴们一样的突破,必将全力以赴。党毅飞更是亮点,新科世界大赛榜眼居然屈身第三台,可见四川队的阵容有多“奢侈”。不过,此番比赛,9天7赛,而且高手众多,四川队必须稳定发挥才有望冲甲成功。

  强手如林,形势扑朔迷离

  世界排名第一的李世石加盟的是去年刚刚从围甲降级的广西华蓝队,他的加盟让本次围乙的气势几乎凌驾于围甲之上。小李赛前声称“至少要赢六盘”,曾经在围甲联赛主将位上横扫各队名将如卷席的他,对完成这一目标信心十足。阵容方面,李世石当然坐镇第一台,与他并肩作战的是丁伟(微博)、张立和廖行文(微博),这三人都是广西队多年征战围甲的主力,如此阵容,自然是四川队冲甲的头号对手。

  同样是去年从甲级降落的平煤神马集团队也不容小觑,他们请来世界冠军姜东润担当主将,他去年在围乙第一台六胜一负,为浙江绿环队升甲立下头功。需要重视的还有大连上方队,他们的四台选手依次为罗洗河、罗玄、黄云嵩、谢尔豪。罗洗河不必多说,后三台也都是近来表现出色的年轻小将。

  此外,广州广日、云南金圣、杭州等队将名气不大但非常实用的韩国外援放到第二台,很可能搅乱大局,谁能冲甲或许只能等到最后一轮。

  天府早报(微博)实习记者胡春煦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