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棋王对抗赛落幕 阿南德快棋胜出第三次卫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21: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晚,2012国际象棋世界棋王争霸赛落下帷幕,卫冕冠军阿南德凭借快棋2.5比1.5击败挑战者格尔凡德,第三次成功卫冕男子世界冠军。

  2007年从墨西哥城世界冠军赛中力压群雄登上世界国际象棋棋王宝座以来,印度棋手阿南德先后在2008年和2010年击败了克拉姆尼克和托帕洛夫两位挑战者,今年,他迎来了第三位挑战者、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双方在慢棋的12盘较量中未能分出胜负,不得不通过快棋加赛决出棋王头衔归属。

  经过一天的休息,今天双方开始了快棋加赛,首局比赛格尔凡德执白,在斯拉夫防御中战至车兵残局,握手言和。

  第二局比赛,阿南德执白,选择了西西里防御中一个不算流行的变化,双方很快兑掉了皇后,此后白棋利用黑方散落的兵得兵获得子力优势,虽然黑棋寻找到了反击机会,但白方防守得当,局面被简化,白方带着多兵优势进入到车马兵对车象兵的残局,并于77回合锁定胜利。凭借本届胜利,阿南德以1.5比0.5暂时领先。

  第三局比赛,格尔凡德一度拥有机会,不过没能更进一步,经验丰富的阿南德化解了局面危机,双方再度成和。阿南德以2比1领先,最后一局只需和棋就可获胜。

  第四局比赛,阿南德执白,双方弈出西西里防御,前几步棋与第二局一样,黑方率先变着,而白棋似有备而来,走棋迅速,不久皇后再次被兑掉,黑棋下的积极,无奈局面没有多少机会。进入到车兵残局,和棋心切的阿南德甚至送掉了多的一兵,进入到均势车兵残局,双方成和,阿南德以2.5比1.5获得胜利,这也自2007年他登上世界棋王宝座以来,第三次成功卫冕世界冠军。(刘襄琳)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