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全国女子围棋赛6月举行 芮乃伟孔祥明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30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5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谢方芳)由中国围棋协会、陕西省体育局主办的首届全国女子围棋国手赛将于6月8日至12日在西安举行,著名棋手芮乃伟(微博)、孔祥明等将作为种子棋手参加比赛。

  记者30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比赛的预选赛已于4月16日在北京举行,获胜的8名棋手以及8名种子棋手共16人赴西安参赛;其中预选赛胜出的是王爽、孟昭玉、於之莹、王祥云、潘阳、张佩佩、杨梓、高星;种子棋手是芮乃伟九段、孔祥明八段、李赫三段、唐奕三段、王晨星五段、宋容慧五段、曹又尹三段、黎春华四段。

  据悉,本次比赛采用单淘汰赛制,6月12日进行决赛。比赛奖金和对局费合计达30余万元,其中冠军奖金15万元,亚军6万元,季军和第四名分别为3万和1万元;对局费第一轮2000元,第二轮3000元。

  主办方表示,赛事期间还将举办友谊赛、大盘讲棋和围棋报告会等活动,并在西安市两所中学设立分赛场,以扩大赛事影响力,促进围棋活动的普及和发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