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象棋超霸战开幕 侯逸凡卜祥志首战言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9日21:30  新华网

  新华社海南儋州5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作为国内国际象棋最高水平个人赛之一的中国海南儋州第三届国象超霸战29日揭开战幕。包括侯逸凡(微博)、王玥(微博)等10位国象特级大师悉数参赛。在首轮比赛中,倪华和赵骏(微博)旗开得胜,分别击败周健超和周唯奇(微博),其余三盘棋均以和棋收场。

  来自山东的特级大师赵骏执黑后走在古印度防御中经过59回合战胜江苏名将周唯奇。这盘棋周唯奇开局阶段处理不当,使得赵骏在此后的战斗中取得了极大的主动权。尽管周唯奇此后顽强防守,但始终未能挽回局面,最终败北。赛后赵骏说:“周唯奇开局选择了较少见的变化我没有准备到。但周唯奇开局走得过于冒险。”

  两位上海名将倪华和周健超经过5个小时的鏖战也分出了胜利,在过去两届儋州大赛中曾两次负于对手的倪华成功复仇,他先手在西西里防御中战胜周健超。周健超也是在开局阶段就出现缓手,结果让倪华则抓住时机将局面转入好马对坏象的典型残局并最终于第71回合获胜。

  女子世界冠军侯逸凡在首轮的对手是来自山东的老将卜祥志(微博),结果双方交手37回合之后握手言和,这也是29日最先结束的一盘棋。面对平局的结果,侯逸凡说:“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难得的锻炼机会。平时能和这么多国内高手下棋机会不算太多。我在前两届比赛下得都比较差,这回要争取好的成绩。”

  卫冕冠军余泱漪在与温阳的对局中一波三折,虽然余泱漪在开局阶段形势吃紧,但此后他积极应对,成功将局面转入单王对单王的形势后停钟议和。赛后余泱漪说:“我很少走别诺尼防御,对这个局面体会不够深刻,造成开局阶段处理得不好。”

  29日最先结束的对局来自本次赛事等级分最高的两名棋手王玥和丁立人。巧合的是,这两位夺标大热门去年也曾在首轮相遇。不过与去年的马拉松大战截然相反,两人今天只下了两个小时便握手言和。执白先行的丁立人在布局过后一度取得了较大的空间,但王玥的阵形也保持着足够的弹性。双方经过一番厮杀转入了均势残局,最终于第32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

  儋州国象超霸战为九轮单循环赛,总奖金为3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为8万元。除此之外,本届超霸赛的冠军还将产生中国队参加今年奥林匹克团体赛的最后一个名额。目前中国奥赛已确认入选的4人分别是王皓、李超(微博)、王玥和刚刚获得全国个人赛冠军的丁立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