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世界棋王赛难分胜负 棋王归属将由快棋决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23:17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2国际象棋世界棋王对抗赛结束慢棋阶段比赛,棋王阿南德执白与挑战者格尔凡德打成6比6平,这样,他们需要加赛快棋决定胜负。

  阿南德与格尔凡德在12局慢棋对抗赛中都曾拥有过获胜的机会,两人也都很“慢热”,在前半程的6局比赛中,全部战和。下半程比赛开始,格尔凡德率先拿下一局,不过第8局就因为失误速败而失去了领先优势,接下来的两人又在第10局和第11局中战平,比分相同进入到第12局。

  今天进行的第12局,阿南德执白,双方以西西里防御展开战斗,局面平稳,很快兑掉了皇后,此后阿南德行至22回合,在多一兵但局面均势的情况下没有继续,双方握手言和。这样,双方在12盘慢棋对抗赛中打成6比6平,根据比赛规则,12局慢棋先得6.5分者获胜,如果难分胜负,需要加赛快棋决定胜负,这也是在传统世界棋王对抗赛中,第二次经由快棋来决定棋王归属。上一次是在2006年的托帕洛夫和克拉姆尼克之间的统一棋王争霸战上。当时克拉姆尼克通过快棋加赛战胜了托帕洛夫。

  来自印度的世界冠军阿南德现等级分2791分,排在世界第五位。而以色列棋手格尔凡德在去年5月的世界冠军候选人赛中力压众多好手,获得挑战权,他现等级分2727分,排在第20位。本次对抗赛总奖金255万美元,胜者将获得153万美元,(总奖金百分之60)败者将获得102万美元。(总奖金百分之40)

  快棋加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30日进行。

  (刘襄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棋王 阿南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