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世界冠军赛第10盘 阿南德再度弈和格尔凡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5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5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国际象棋世界冠军争霸赛24日进行了第十盘即倒数第三盘慢棋的争夺。尽管挑战者、以色列老将格尔凡德频出新招,但卫冕冠军阿南德防守稳健,双方总比分依旧持平。

  当天的比赛与第五盘一样在西西里防御中展开,不过执黑的格尔凡德很快做出调整,在第五步就大胆采用新走法。他在第11回合与对手进行皇后互兑,并将重兵集结在中路。阿南德针锋相对,在中路建起牢固防御。经过一番重子互兑后,僵局始终不能被打破,双方遂在第25回合停钟议和。

  此役战平后,两人的总比分改写为5:5。25日休赛。26日,双方将进行第十一盘的争夺,格尔凡德执白先行。

  根据比赛规则,格尔凡德和阿南德将进行12盘慢棋对决,首盘比赛11日开始,最后一盘慢棋于28日结束。如双方在慢棋阶段战平,将通过加赛快棋决胜。

  比赛总奖金为255万美元。(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