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流王位里见三连胜零封甲斐 年仅20岁加冕四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3日23:03  新浪体育微博
里见成最年少女流四冠王!里见成最年少女流四冠王!

  新浪体育讯 5月23日,在福冈县饭塚市的“旧伊藤传右卫門邸”进行了第23棋女流王位战第三局的对局。经过120手激战,里见香奈挑战者战胜甲斐智美女流王位,三连胜夺取了女流王位头衔。年仅20岁的她就此加冕女流四冠王(女流名人、女流王位、女流王将、仓敷藤花)。

  本局动态棋谱:

  

  本局已经无路可退的甲斐智美女流王位祭出了得意技三间飞车。在本次五番胜负中连续2局采用居飞车的里见香奈挑战者本局没有继续居飞车,而是和甲斐一样采取了三间飞车作战。这样的开局叫相三间飞车,是近年来比较流行的战法之一。这一战法没有被定式化的变化较多,所以很可能演变成未知的乱战,而甲斐和里见都是力战型棋士,脱离定式更有利于她们的发挥。序盘先手的甲斐给人感觉有些退缩,很可能是背水一战给她带来的压力。28手4五步,后手的里见率先展开攻势。但战况没有很快激化,毕竟这是关系到头衔变动的关键对局,双方都不敢贸然行动。

  进入中盘,里见的54手2二飞被认为是危险的一手,之后甲斐终于走出了积极的3六步,局势稍微倾向了甲斐。但在之后的中盘博弈中,甲斐没有走出更好的进攻手段,局势没有被拉开。反而是里见下的十分积极,在75手弃掉银将换取桂马后,里见使用这一桂马对甲斐的阵形发起来猛攻。之后甲斐虽然企图在边路发起反击,但里见走出94手8二玉,这是让玉将早早逃走的好手。之后局势明朗,106手3八桂成后里见一口气抓死了甲斐的王将,也将甲斐的头衔三连霸美梦彻底击碎。

  目前的20岁的里见香奈在夺取女流王位后,成为女流四冠王,大大刷新了清水市代女流六段保持的27岁达成四冠王的记录,成为史上最年轻女流四冠王,而她下一个目标自然就是全冠制霸。目前女流棋界有六大头衔战,其中奖金最高的是女王和女流王座,最传统的是女流名人。这三个头衔可以说女流三大冠。里见目前虽然持有女流名人,但还没有染指过女王和女流王座。先不说新建的女流王座战。在女王战中里见的战绩绩不是很理想,最好成绩仅仅是本战四强,所以里见想要夺取女流六冠全制霸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空悠悠)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甲斐智美 里见香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