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广州闭幕 乔智健8战全胜夺冠

乔智健夺冠乔智健夺冠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2012年“广汽传祺杯”第3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经过8轮角逐16日在广州棋院落下帷幕,中国棋手乔智健(微博)(见右图,郑迅摄)7段以八战全胜的佳绩夺得冠军。  继前日战胜最强的劲敌韩国李炫准后,全场唯一保持不败的乔智健昨日第7轮迎来十分关键的一战———与实力不俗的朝鲜李光赫对决。此战执白的乔智健发挥十分出色,牢牢掌握着主动权,至178手白棋优势明显,李光赫在劣势下显得有些紧张,最后超时告负。

  下午最后一轮较量,乔智健执白屠龙大胜德国托伊贝尔,从而以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获得本届比赛第二至第八名的棋手为:韩国李炫准、中华台北陈正勋、中国香港陈志轩、朝鲜李光赫、匈牙利巴洛克、芬兰尤里和日本中园清三。

  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是最早举办的世界性围棋比赛。1979年由日本棋院、日本航空公司在日本东京举办,有亚洲、欧洲、大洋洲、南美洲、北美洲的15个国家和地区的业余棋手参加。本届比赛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选手参战,创下历届参赛人数最多纪录。

  又讯  “广汽传祺杯”第3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闭幕晚宴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大赛组委会顾问、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京军等领导为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闭幕式上,罗京军致辞说:“54个国家和地区的围棋爱好者在美丽的花城诠释了围棋文化的独特魅力,谱写了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新篇章,也为‘文化广州、活力广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