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常昊两招妙手救险 李豪杰苦心屠龙终未果(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7: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17日,第9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复赛第1轮在中国棋院落子。世界冠军常昊(微博)执黑203手中盘击败李豪杰,顺利晋级复赛第2轮。

1

  图一,常昊执黑VS李豪杰。妙手救险!序盘右下角形成激战,原本是常昊的黑棋被做成大头鬼,眼看危急之下常昊祭出1位的妙手!常昊赛后透露,这个变化是早前研究过的,白2只要扳吃,黑3补右边,白4冲出去其实局势还很早。

2

  图二,李豪杰中刀。实战中李豪杰1位强行作战明显中刀,黑棋4-6位两手已经延出一气,白7长时黑8-10封住下边,局部黑棋还留下挑起打劫杀白的主动权。外围则剩下李豪杰的白龙单方面治孤,局面有点惨不忍睹。常昊透露,棋下到这里时黑棋优势太大了。

3

  图三,涉险。中盘战斗中常昊下得不够简明,让李豪杰又拼到了些许机会。左下角白1爬好手,此后白7点,局部黑棋竟然怎样都不能做活,甚至连打劫活都没有,只能寄希望于外围再找出一只眼。

4

  图四,常昊再次妙手救险!走出黑1贴时常昊已经计算清楚,白2尖时,黑先3-5先手交换。随后祭出7位卡的妙手,由于左边白棋气紧,此时无论如何都已经吃不掉黑棋,实战中黑9扳时李豪杰只好投子认输。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倡棋杯 常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