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33届业余围棋世锦赛落幕 罗京军闭幕致辞感染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9:5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5月16日,“广汽传祺杯”第3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闭幕晚宴在广州白云宾馆举行。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京军,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等领导参加了闭幕式并且给获得佳绩的运动员颁奖。晚宴由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担任主持。

  闭幕式上,广州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罗京军首先上台致辞。他表达了对于本届比赛圆满举办的祝贺,以及对广州市体育运动发展状况的肯定。罗局长谈到:“54个国家和地区的围棋爱好者在赛场内外,通过棋艺对弈,在美丽的花城演绎了体育与文化的完美交流,诠释了围棋文化的独特魅力,谱写了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新篇章,也为“文化广州、活力广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大赛的闭幕不是终点,而是所有围棋爱好者追求进步、传播友谊的新起点。让我们以棋艺文化的传播为契机,为实现体育率先转型升级发展,建设幸福广州努力奋斗。”罗局长一席情深意切的发言感染了在场的中外嘉宾,全场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的致辞则着重于世界围棋的发展问题上。他说到:“本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的圆满成功,将加深各国围棋爱好者的相互理解和友谊,并有力地推动世界和中国业余围棋事业的发展,为世界围棋文化的传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我们将秉承棋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为棋文化精神的发扬光大,永续辉煌而努力。”

  嘉宾致辞完毕,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本次比赛裁判长华以刚八段宣布比赛成绩。来自中国的乔智健(微博),韩国的李炫准,中华台北的陈正勋分获本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前三名。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等领导为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颁奖典礼之后,晚宴正式开始。在全场起立的碰杯声中,“广汽传祺杯”第3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正式落下帷幕。

  (琪琪)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