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党毅飞布局落后苦追赶 白洪淅官子锁定半目胜(多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6日18:4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5月16日,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棋院进行了五番棋决赛第4局的较量。中国新锐党毅飞(微博)执黑半目不敌韩国棋手白洪淅,以1比3的总比分告负。

1

  图一,党毅飞执黑VS白洪淅。布局时左下角的战斗中,黑1靠强手,但白2反击更为犀利,黑3妥协。白4扳后黑棋难过,黑7-9渡过显得委屈,白10开拆心情舒畅。布局第一战役党毅飞以失败告终。

2

  图二,白洪淅嗅觉敏锐。在下边的战斗中,白洪淅1-3先手借用,随后5位顶对下边黑棋发起攻击。黑8爬本是适应手,白9冲体现了白洪淅敏锐的嗅觉,黑10老实地应一手,白11再断吃,黑棋就不敢再断吃3位一子了。

3

  图三,治孤成功。实战中黑1与白2交换值得商榷,随后黑7断吃机会不错,至黑13虎时黑棋大龙已经基本安定,党毅飞这段治孤是成功的。

4

  图四,细棋局面。中腹黑1靠好手,白棋因为中央有断点因此不敢反击,实战至黑5扳时黑棋目数赚了不少,不过白洪淅抢到左下角6位尖和上边10位夹,棋局还是细棋局面,但黑稍厚。

5

  图五,官子陷阱。白1尖、黑2挤,此时白3接时黑棋不敢4位接,接的话白5-7要求割中央一子,黑8位接的话,白棋将按照9以下祭出杀招。

6

  图六,白洪淅官子稳健。实战中黑1只能老实地接住,这使得上边的逆收官子一直被党毅飞牵挂着,当黑9-11收上边时,白12-14打拔右上一子,这手官子价值太大了,关系到黑棋后续官子搜刮,这时候起党毅飞的官子变得很难了。

7

  图七,走不到的一手棋。黑1位贴是党毅飞很想走却走不到的一手,因为白2敢于直接穿象眼,黑3-5企图割断时,白有6位靠,黑若想继续吃中间两子,将付出右边数子被无条件劫杀的代价。因此,实战中党毅飞只能在2位尖,半目败基本已成定局。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党毅飞 白洪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