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业余锦标赛广州开幕 大竹英雄现场庆祝70大寿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2日20:44  新浪体育微博
世界业余锦标赛广州开幕世界业余锦标赛广州开幕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广汽传祺杯”第3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在中国广州举行了开幕式晚宴。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先生,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先生,国际围棋联盟副主席、日本棋院理事长大竹英雄先生,国际围棋联盟理事应明皓先生,中国棋院院长刘思明先生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晚宴。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先生担任主持。

  开幕式上,本次赛会组委会名誉主任、中国中信集团董事长常振明先生首先上台致辞。他谈到:“围棋的兴旺需要职业、业余围棋共同发展。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自1979年创立以来,为各国各地区业余围棋爱好者同场竞技搭建了平台,为世界各国各地区爱好围棋的业余棋手加深互相了解、增进友好感情架起了桥梁。”常振明先生还专门提到了中国围棋界在世界范围普及围棋的决心,作为东方文化的载体,他希望参与赛事的各位通过围棋增加对中华文明的了解,也希望他们将在围棋上的收获与更多的人分享。

  常振明先生致辞结束之后,赛会组委会主任、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先生表达了广州市各界对于本次比赛的支持。他说到:“广州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历史的文化名城,也是成功举办第16届亚运会、首届亚残运会,具有浓厚体育文化氛围的国家中心城市,在此举办第3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将更有利于体育与文化的大交流,促进体育文化的大发展。市委市政府对本届赛事的筹办更是高度重视,从各方面为赛事的成功举办做好了充分准备,全力以赴,确保为大赛提供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服务和一流的保障。”

  晚宴的高潮出现在主办方为大竹英雄九段送上70大寿蛋糕的时候,这本不是计划中的一环,但当得知开幕式当日正是大竹老师70岁生日,主办方便立刻订下蛋糕为这位日本老前辈祝寿。大竹英雄九段激动地和到场嘉宾一一拥抱,气氛十分感人。

  第33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将于5月13-16日在广州棋院进行8轮比赛,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56名选手参加比赛,乔智健7段代表中国出战。上届比赛冠军由中国棋手白宝祥获得。

  (琪琪)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竹英雄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