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雪林:党毅飞爆发绝非偶然 网络对弈达数千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07:32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2008年,年仅14岁的党毅飞(微博)初涉职业棋坛,就被成都棋院发掘。宋雪林表示:“那年,我们在全国范围挖围棋人才,党毅飞朝气蓬勃,在业余比赛中的表现不错,展露出了相当天赋。因而被我们引进。”

  两个月前还是中国围棋诸多新秀中的普通一员,党毅飞的爆发似乎没有任何前兆可循。但其实这并非偶然,因为党毅飞从小就受各类棋校、道场严格专业的训练,基本功扎实,性格也比同龄人稳健成熟;不光天赋突出,党毅飞更是以刻苦著称,宋雪林透露,“只要他有资格的比赛几乎全部出战,最多一年参加了高达30余项赛事。”而且党毅飞酷爱网络对弈、与各路“蒙面”高手厮杀,“党毅飞在网络平台对阵高达数千场,虽然他年纪不大,但已经拥有了不下许多老棋手的丰富经验。”宋雪林说。网络对战还培养了他快捷敏锐的反应能力,以及奔放不羁,无视清规戒律的剽悍战力。

  宋雪林感叹:“党毅飞身上充分体现了年轻棋手的特质,他尤其喜欢乱战,在比赛中常采取大砍大杀的奔放棋风。”国内第一人古力曾大发感慨:赢现在的小棋手不容易啊!现在看来,这种危机感绝非古力一时的谦词。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党毅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