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象甲联赛第二轮战罢四川领跑 湖北上海胜负易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9日体育专电 2012年“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9日在这里战罢第二轮。实力平平的四川双流黄龙溪队凭借孙浩宇、李少庚的爆发,击败升班马河南启福队,两轮在常规赛上全取4分,领跑象甲积分榜;都曾两次象甲夺冠的湖北三环队和上海金外滩队则同首轮一样拼到加赛,不过结局却是截然不同,让人感叹命运的捉弄。

  川队在象甲12强中尽管是青年军的班底,拼劲十足,但队里缺少大腕棋手,战绩也乏善可陈。不料新赛季该队异军突起,首轮郑一泓绝杀李智屏,川军一胜三和后手战胜河北金环钢构队;本轮孙浩宇先声夺人,战胜李晓辉,李少庚再显功力,拿下黄丹青,川军又以两胜两和的成绩执先战胜河南。两轮过后,只有四川在常规赛上取得两连胜,成为无可置疑的领头羊。

  相比之下,老牌劲旅湖北和上海都经历了胜负易手的悲情。湖北首轮后手对黑龙江,4局慢棋、2局快棋都未能分出胜负,根据规则湖北以客队身份胜出;本轮湖北先手对山东,4局慢棋、2局快棋又是全部成和,因为湖北的身份变成主队,只得接受落败的结果。而上海在首轮对阵山东时,因为大将谢靖在加赛快棋时无意中违规,被裁判判负,导致了沪军的败局;当日上海在常规赛上执先又与河北战平,同样是谢靖,在加赛快棋时挺身而出,击败李智屏,确保了全队的胜利。

  本轮另外三场比赛,上赛季冠亚军北京威凯建设队与浙江波尔轴承队狭路相逢。北京头号主力、等级分排名第一的蒋川虽因违规负于老对手、等级分排名第三的赵鑫鑫;但北京整体实力突出,队长张强和王天一分别战胜程吉俊和陈卓,北京以两胜一和一负的战绩执先战胜浙江。浙江连败两场积分垫底。联赛三冠王广东碧桂园队一胜三和后手击败升班马广西跨世纪队,许国义拿下邓桂林,为粤军立下头功。黑龙江队以同样成绩后手战胜江苏队,老将赵国荣宝刀不老,在一盘马拉松式的鏖战中攻陷徐超的城池,确保本队全取2分。

  10日,象甲联赛将展开第三轮的角逐。(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