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川棋规负赵鑫鑫引热议 裁判长称棋手必须遵守规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17:38  新浪体育微博
赛后蒋川拒绝签字赛后蒋川拒绝签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2012年伊泰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第2轮比赛在呼和浩特进行。本轮比赛进行过半,联赛第2例“棋规事件”在焦点战北京队蒋川(微博)与浙江队赵鑫鑫(微博)的对局中发生。

  最新进展:“蒋川判负事件”完整还原 北京队主教练公开道歉

  本轮上赛季冠亚军北京队与浙江队展开激战,一台焦点对决蒋川执红对阵赵鑫鑫,双方以五七炮对屏风马进7卒开局,布局阶段蒋川走出新招,给予赵鑫鑫压力,赵鑫鑫中盘采取弃子强攻,两人行至末局一度形成了不变的盘面,但根据新规则裁定红方蒋川需要变招,蒋川未在规定25回合内变招,违反补充细则规定当即被判负,赛后蒋川拒绝签字,并向主裁上诉。但最终裁判商榷决定维持原判。

  赛后本届象甲联赛总裁判长蔡伟林对此给予了解释:“按照比赛补充细则条款,双方在25回合以内出现循环不变的情况就必须有红方变招,主要是抵制消极和棋,这个规则对棋手的要求更加高,作为老棋手大家对此都很熟悉,两位棋手下到中局赵鑫鑫提出棋例,当执裁判告诉蒋川必须变招,可能蒋川理解错了。这种情况下判单方变招的就必须变,不变就要被判负,作为老运动员都应该知道,条款写的很清楚,不能因为情理当中的和棋就判和棋,大家必须遵守规则!”

  当事人赵鑫鑫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中盘出现不变棋例,这个棋例是25回合前红方必须要变招的棋例,在我提出之后裁判做判决,我走了一步,他起一步将,我在将他就不能在下将,就等于两回合没有变,他可以走其他子但是他没有,就被判负了。”对于这样的棋例事件赵鑫鑫也是头次遇见,他认为:“裁判判他变就应该变, 但是对手没变招还是强行起将,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本轮两队其他三盘对局结果:张强胜程吉俊、王天一胜陈卓、王跃飞弈和黄竹风,北京队逆转击败浙江队,获得两连胜。

  (路西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蒋川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