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访陈毅爱心围棋教室:下棋的精髓是贵在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17:30  新民晚报

  教室里,36个棋童是学校一年级到三年级的在校生。“你几岁啦?”聂卫平(微博)一进门就打听起孩子们的情况。

  “8岁了。”坐在第一排的小姑娘一点也不胆怯。“我在8岁的时候,下没下棋已经记不清了。但我可以肯定的是,我刚开始学棋时的条件不如你们现在好。”

  昨天,陈毅爱心围棋教室001号在同里镇实验小学揭牌。001号陈毅爱心围棋教室由同里镇人民政府、吴江市围棋协会共同捐赠。学校为了给小朋友提供良好的学棋氛围,专门辟出了一间教室,18张围棋桌子。教室的墙壁上,还贴了一张陈毅元帅当年下棋的绘画。未来,这些孩子每周两次在这间实验室学习围棋的基础知识。

  “在这么好的条件里学棋,你们很幸福,也很幸运。但下棋的精髓是贵在坚持,要有毅力、有恒心。不能今天有兴趣了就下两盘,明天不高兴了就不学了。”聂卫平,面对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语重心长地说:“学棋不代表今后就要做职业棋手,要拿冠军。它可以陶冶性情,培养一个人的思维能力。”

  分别前,聂卫平还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话,作为祝愿送给小棋手。“祝你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引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昨天,陈毅元帅之子陈小鲁也出现在同里实验中学的揭牌仪式上。他表示,陈毅爱心围棋教室在同里镇率先开办,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希望今后5年10年,这个围棋公益项目——爱心教室会一直办下去,文明的精髓在同里生根发芽。”

  记者  钟喆  张建东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