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甲级联赛李超带病赢棋 青岛止连败场分“破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20:37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弈诚杯”2012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30日结束了第三轮比赛。患有心肌炎的北京爱国者队头号主力李超(微博)带病赢棋,率领卫冕冠军大胜河北体彩队,排名升至榜首;积分垫底的青岛实验初中队终于止步两连败,与成都银行队战平后收获宝贵的1分,实现了场分“破蛋”。

  李超今年先在新西兰公开赛上屈居亚军,随后又在科伦坡公开赛上夺得冠军,等级分也高歌猛进,重归2700俱乐部。然而福兮祸伏,这位国际特级大师却在从斯里兰卡回国后病倒了。

  “斯里兰卡那个国家本来就很热,因为住的地方没热水,所以天天洗冷水澡;原本我心脏就不好,回来后心脏更不舒服,又疼又闷,到医院检查之后,发现是病毒性心肌炎,”李超回忆时皱着眉头说。

  病倒之后,李超只能上午输液,下午比赛,由于受病情影响体力下降,每次下完棋就感觉“累得不行”。不过,虽然身体稍差,但李超的精神头倒是挺足,眼圈稍稍有些泛黑的他还与采访记者开玩笑说:“我瘦了没?”

  当日与河北体彩队的杨凯淇隔桌而坐,李超刚开局就忘谱,好在整体策略不错,整盘棋都在压着对手的气势和时间下,导致后来杨凯淇因时间不够,输掉了本有可能和棋的比赛。北京队男台余泱漪、修德顺也相继获胜。女子比赛赵雪轻取翟墨,小将王珏被王豆豆先手逼平。三轮过后,北京队2胜1平,场分积5分,与江苏泰州队和重庆队并列榜首。

  青岛实验初中队与成都银行队战平,收获了宝贵的一个场分。青岛队男台越南外援黎光廉以及牟科、马中涵全部握手言和,女将龚倩云状态不佳,负于成都银行队新科欧洲冠军、俄罗斯外援古妮娜,好在另一位越南外援黄氏宝禅击败成都队小将任肖伊,青岛队“破蛋”成功。

  “今天惊险战平成都队,队员们有如释重负的感觉,我也是一样。不管怎么样,先‘破蛋’再说嘛,心理压力一下子就小了不少。队员们将带着轻松的心情迎接明天与上海队的比赛,”青岛队助理教练许寒冰(微博)赛后在个人微博上说。

  本赛季已经两连胜的“升班马”无锡华方建设队首次吃到败仗。由于之前男台林晨弈和、王李不敌俄罗斯名手莫蒂列夫,俄罗斯外援里亚赞采夫获胜,加上女台乌克兰外援拉诺平局,因此谷笑冰(微博)只要战平,无锡队即可收获1分;然而经过91回合的鏖战,谷笑冰最终不敌重庆队的黄茜抱憾而归。

  世界棋后侯逸凡(微博)领衔的江苏泰州队以3.5:1.5大胜广东华腾队。侯逸凡后手在西西里防御中与对方男将曾重生切磋时未能找到赢棋机会,最终在车马六兵对车象六兵的残局中与对手战平。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浙江鄞州队和上海建桥学院队分别击败天津队和阵容不整的山东格力队。(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