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超:国内比赛越来越难下 奥赛期望能有所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8:12  新浪体育微博
北京队主将李超北京队主将李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弈诚杯”2012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3轮比赛在北京继续开战。卫冕冠军北京爱国者队以4.5比0.5横扫河北体彩队,主将李超(微博)执先手战胜杨凯淇为北京队取得关键胜利。

  赛后李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整体策略不错,从时间上给对手很大压力,在以往的交手战绩中我的胜率高一些,感觉对手的气势没下出来。”对于联赛前三轮自己的整体表现,李超并不是很满意,他觉得:“好久不下棋了,感觉有点紧张。”

  今年年初,李超分别打了新西兰和斯里兰卡两个公开赛,出国参赛队棋手来说难免有些不适应,李超透露在斯里兰卡的比赛期间由于当地天气炎热,切美誉哦热水,天天洗冷水澡导致身体状态下降,经过医生诊断得了病毒性心肌炎,医生叮嘱他不能有踢球等剧烈运动,尽量多休息,也正是因为此李超放弃了之前的全国国象个人赛。不过联赛上看到李超的面色已经有所好转。

  联赛结束后李超计划赴瑞典打公开赛,但是原定于7号出发的计划却因为签证的关系出现了变动,他说:“现在组委会和我这边都在做努力,但是就我现在的身体状态来看,参加比赛也会有所影响。”由于时间上的冲突,李超放弃了今年的亚洲个人赛。

  今年是奥赛年,等级分上了2703的李超也免选入围中国男子奥赛阵容,将与王皓、王玥(微博)、丁立人等出征今年的比赛,李超个人方面也是期望奥赛能有所突破,他说:“今年大家都挺渴望有点突破,王皓现在冲的挺凶的,现在我们这支队伍来看前面有个领头的挺好的。”对于最后一个奥赛名额更看好老将还是新锐棋手,李超认为:“下面一个名额,无论是倪华、余泱漪还是卜祥志(微博)都不错。”

  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队伍,今年山东队在缺一台的情况下首轮逼平北京队,对此李超表示:“山东队那哥几个太强了,我们第一轮差点就挂了。”今年联赛开赛就出现了各种冷门,李超也感到压力很大,他说:“现在的小将真是太猛了,各种结果都有可能出现,中国的比赛真是一年比一年难下。”

  (路西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李超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