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揭幕 大连上方衡业首战抢到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14:14  大连日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杨大伟)2012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昨天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拉开战幕,面目一新的大连上方衡业队首轮从实力强劲的山东景芝酒业队身上抢回一分。

  山东队是去年的联赛第4名,今年他们拥有更加豪华的阵容,去年联赛爱慕先生队的超级主将范廷钰三段回到了该队,江维杰九段前不久才获得LG杯世界冠军,还有等级分列全国第7位的周睿羊(微博)和实力派棋手周鹤洋九段。相比而言,今年新加盟大连上方衡业队的韩国外援朴廷桓九段由于国内有比赛时间冲突,首场比赛不能来,对上方衡业队的整体实力影响较大。此外,俱乐部考虑到李康和牛雨田七段近来在LG世界比赛中都打进本赛,首战安排李康担当主将。芈昱廷最近几场国际大赛都战绩不佳,状态似乎不太好,安排他下快棋。

  主将战中,李康对范廷钰,双方一直咬得比较紧,李康在追杀黑一条“大龙”,关键的110手,被范廷钰机敏的抓住机会,李康最终中盘认输。刘曦对周鹤洋,形势一直不太好,后半盘周鹤洋不知在忙什么,什么也没得到,相反刘曦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小胜。

  同样是今年刚加盟大连上方衡业队的牛雨田七段近几年一直在北京带着芈昱廷,他们也算是师徒关系了,此次牛雨田能够和小芈并肩作战,成了围甲联赛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昨天,牛雨田对阵周睿羊,前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将周睿羊“活拿”。小芈快棋对世界冠军江维杰,此前小芈几次大赛成绩都不好,昨天他似乎仍然未能恢复状态,结果在形势不错的情况下惜败给对手。虽然双方最终战成2∶2平,但由于大连上方衡业队主将落败,首轮只得了1分。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围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