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杭州开赛 浙江两队取联赛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21:08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陆志艮)2012“金立智能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28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赛,12支围甲队伍在此会战,去年的两支升班马———浙江系的两支队伍双双击败对手,取得联赛的首场胜利。

  在当天比赛中,主场作战的苏泊尔杭州队发挥出了高水平,在主将失利的情况下,其他三盘均击败对手,硬是从围甲老牌劲旅中信北京队身上拿到了三分。如果说,杭州队的超级外援、韩国棋手李映九九段在快棋赛中力克钟文靖(微博)五段不算意外的话,连笑四段战胜了世界冠军陈耀烨(微博)九段,汪涛四段半目险胜柁嘉熹三段,则绝对是爆出了大冷门,而两员小将的出色发挥,也让主队有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浙江系的另一支队伍“浙江建设银行”队也战胜了以朴文垚为主将的贵州百灵队。

  中国围甲联赛创办于1999年,是目前国内最高水平的职业围棋赛事,在过去的13个赛季总共产生了5支冠军队伍,其中重庆队以拿下7次冠军雄踞榜首,杭州队也曾在2009年上演围甲的“凯泽斯劳滕”奇迹,以升班马身份即夺得当年的冠军。

  今年的围甲联赛12支队伍中,除云集了国内众多国手外,还有崔哲瀚、元晟溱、赵汉乘等6位韩国超级外援加盟,相信联赛将愈发精彩。

  据了解,按照今年的围甲联赛日程安排,30日各队仍将在杭州举行第二轮的对战,苏泊尔杭州队将对阵去年联赛冠军“辽宁觉华岛队”,而“浙江建设银行”队则将迎战“中信北京”队。(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中国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