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浙江两队青春出击 杭天鹏:大起大落是财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10:22  青年时报微博

  时报记者 付强

  时报讯 今天上午,2012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拉开大幕,作为升班马的浙江队和杭州队将携手亮相,在围甲站稳脚跟,是他们努力的方向。

  2009年以升班马的身份登顶围甲,一年后却像坐了回过山车般降级。接下来又是一次并不轻松的围乙之旅,苏泊尔杭州队终于得以重返围甲的舞台。

  谈到这些,主教练杭天鹏对记者感慨道:“我们也算经历过大起大落了,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新赛季,杭州队的六名队员分别是刘星七段、汪涛四段、连笑四段、严欢五段、郭闻潮五段以及韩国外援李映九九段,平均年龄只有22.8岁。杭天鹏透露,赛前他们对自己的实力有一个综合评估,“主要是根据等级分,我们大概在12支队伍中排名第9,新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保级。”

  前两轮赛会制在杭州举行,尽管对手北京和辽宁均实力不俗,但在杭天鹏看来,目前最需要的是扔下包袱,“赛季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关键是要放平心态,这次主场作战,我们力争好好表现一番吧。”

  而本次浙江队同样掀起了“青春风暴”,周贺玺四段、张涛三段、童梦成三段、秦悦欣三段、柯洁三段以及韩国外援金志锡八段,他们的平均年龄甚至只有19.33岁,是本次联赛最年轻的队伍。

  此外,今天下午2点30分,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还将由王汝南八段、华学明七段为棋迷们带来精彩的大盘讲解(报名电话:0571-28931111)。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甲 浙江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