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女子围棋团体赛中国惨败韩国 提前退出冠军争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00:5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首届“华顶茶业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在浙江结束第二轮比赛,中国队0比3惨败于韩国队,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就此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日本队在第二轮比赛中3比0大胜中华台北队,还保留夺冠可能——如果能够在最终轮比赛中3比0大胜韩国队,将获得冠军。

  本轮比赛中韩相遇被看做是提前上演的冠军争夺战,第一台王晨星在首轮比赛中成功复仇日本队谢依旻,为中国击败日本奠定基础。本轮王晨星执白对阵韩国名将朴志恩,在中局战斗中,白方有些退缩,而朴志恩则表现积极、着法犀利,很快获得实地优势,并于167手中盘胜出。

  二台中国芮乃伟(微博)对阵韩国赵惠连,虽然两人此前的战绩芮乃伟35胜17负占据绝对领先优势,但本局却未能再下一城。芮乃伟执黑,双方序盘不久展开激战,战斗未能分出优劣,棋局朝着漫长方向发展。后半盘关键时刻,芮乃伟出现失误,漏看了白棋的手段,遭受巨大损失,至158手,赵惠连击败了自己的“苦手”,获得胜利。

  第三台中国小将於之莹执白对阵韩国金惠敏,序盘阶段白棋处理欠妥,黑方借助进攻获得优势,虽然此后中国小将表现顽强,奋力追赶,但未能逆转局势,反而中央大龙战死,至183手,於之莹落败。中国总比分0比3不敌韩国队,提前退出了冠军的争夺。

  本轮日本队对阵实力较弱的中华台北队,日本队向井千瑛、青木喜久代分别战胜了中华台北队小将苏圣芳、党希昀。而中华台北队主力黑嘉嘉虽然奋战到最后,仍然未能改变结局,负于日本队谢依旻。这样,日本队以3比0击败中华台北队,在取得了本轮胜利的同时保留了争取冠军的希望。

  第三轮比赛,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而日本队将对阵韩国队,如果日本队能够3比0击败韩国队,将夺得冠军。(刘襄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