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将棋名人战次局首日封盘 森内后手新手羽生谨慎应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4日22:35  新浪体育微博
羽生善治先手先行羽生善治先手先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日本第70期将棋名人战七番胜负第二局在新潟县长冈市举行,对局双方是森内俊之名人和羽生善治二冠。第一局持先手的是森内俊之名人,本局先后交换,羽生善治挑战者持先手先行。本局立会人是加藤一二三九段,朝日副立会人是桥本崇载八段、每日副立会人是饭冢佑纪七段。

  本期名人战是森内俊之和羽生善治第七次在名人战决赛相遇,过去六期两人各自三胜,可谓平分秋色。从数据上来看,双方名人战时在先手胜率非常高。所以本局持先手的羽生善治挑战者势在必得。

  序盘后手的森内俊之名人在第6手走出8五步,将局面引入相居飞换角战法。相居飛换角战法在上世纪初就开始流行,和矢仓一样有着较长的历史。本局羽生选择了换角后腰挂银布局,而森内同样也走出了腰挂银,就此双方进入相腰挂银的序盘。相腰挂银在数十年前被认为是很容易千日手的战法,所以先手的棋士不太会选择它。但是随着羽生等棋士在近年来的深入研究,先手的相腰挂银也走出了不错的高胜率。

  和第一局一样,序盘局面平淡的进行着,但平淡的表面下,棋盘上可以说是暗流涌动。41手2五桂,先手的羽生先攻。虽然一切还在定迹的范围内,但对局室已经弥漫着紧张的气氛。本期名人战七番胜负采用了网络视频直播的“新手”,让数以万计的棋迷能够坐在电脑前欣赏名人战。到61手为止,局面仍有潜力。值得一提的是其中的代表局是半年前羽生善治对渡边明龙王的王座战对局,当时后手的是羽生,最终渡边明龙王先手取胜。本局,持后手的变成了森内,羽生先手,结果会如何呢?

  62手森内终于走出新手,之后羽生一手一长考,谨慎应对。名人战是双方各持有9小时的两日制比赛。北京时间17时16分,森内俊之名人决定要封手。14分钟后森内将次一手写入信封,第二局首日就此结束。局面还在胶着的中盘战,但是控室和网络解说的佐藤康光王将都认为羽生善治挑战者形势较好。究竟谁能最终获胜,还需看双方明日的表现!

  第一日动态棋谱:

  

  (空悠悠)

分享到:

相关专题:日本将棋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羽生善治 森内俊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