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嗜睡引关注 知情人称他因太爱围棋而劳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30日09:13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资料图:聂卫平。中新社发 安源 摄  资料图:聂卫平。中新社发 安源 摄

  近日,有关聂卫平(微博)在公开场合嗜睡的消息在网上频繁出现,围棋名宿聂老为何如此爱睡觉,是太劳累还是有其他原因。为了弄清事情原委,昨晚,本报记者也分别联系了国家围棋总教练俞斌,聂卫平本人以及其专职司机,还有聂卫平的弟子。其中一位知情人透露:“聂老太爱围棋了,坐车都在研究棋谱,他真的很辛苦。 ”

  26日晚,北京电视台青少年频道某栏目播放了一期名为“我和父亲聂卫平(上)”的节目。棋圣聂卫平和长子孔令文出现在这期节目中,当主持人一提及:“其实昨天听说要和聂老做节目,我就特别担心,听说聂老爱睡觉……”聂老马上解释道:“我和儿子女儿在一块,不容易睡。真正睡着那次,是中央电视台朱军主持的什么节目,那回我确实是睡着了,主要那个节目的幽默性和趣味性全无。 ”

  没有兴趣就睡,这也凸显聂老的个性,昨天,本报记者通过国家队围棋总教练俞斌联系上了正在江苏观看春兰杯比赛的聂卫平,面对记者疑问,聂老笑言:“网上该有的都有了,没想到你联系上我,我这里很忙,有机会我跟你细说。 ”聂卫平到底忙到什么程度?随后,俞斌向本报记者透露:“聂老为围棋作出很多贡献,至于外界说法,我不能多说,这也是聂老的私生活,不过他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上面,确实很累。 ”

  随后,聂卫平弟子以及其专职司机也向记者透露:聂老几乎每场围甲联赛都到现场观战,就连吃饭的时候都与弟子讨论围棋,从没看到他闲过,甚至在坐车的途中也在观看棋谱。记者曾啸实习生魏洪翔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聂卫平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