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亦昕:获奥赛资格紧张又兴奋 下棋不喜欢平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20:54  新浪体育微博
丁亦昕出战国象个人赛丁亦昕出战国象个人赛

  新浪体育讯 3月29日兴化消息,农村商业银行杯第四届全国国际象棋个人锦标赛(个人甲组)在江苏兴化森南国际大酒店结束了第三轮的战斗。最终女队丁亦昕(微博)执黑弈和谭中怡,三轮过后丁亦昕2和1负积1分。

  个人赛三轮过后丁亦昕的状态似乎没太发挥出来,她向记者透露:“可能是选拔赛下的比较累,最近几天感觉有点犯晕,很简单的战术没有看见。”

  在3月21日结束的中国国象女队奥林匹克团体赛选拔赛上,丁亦昕在沈阳、谭中怡三人之中脱颖而出幸运获得参加奥赛资格,这也是她职业生涯首次入选奥赛阵容。对于能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最高级别的国象团体赛事丁亦昕显得既兴奋又紧张,她说:“作为一名职业棋手都想参加奥赛为国争光,这是我第一次选上奥赛很荣幸,但压力也挺大的,感觉自己和其他的棋手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还是怕拖后腿。”

  最近一年丁亦昕比赛成绩稳步上升,智运会助浙江队获得混合团体亚军,奥赛选拔成功,对于这一年多的变化,丁亦昕最大的感觉就是:“经过努力后在各方面都有了一定的进步,开局和以前相比没那么单一了,残局现在也能赢到棋了。”

  对于今年的目标,丁亦昕还没想那么长远,她说:“希望把个人赛下好,接下来亚洲个人赛希望能拿到世锦赛参赛资格。”

  谈到最喜欢的棋手,丁亦昕说:“原来我很喜欢卡斯帕罗夫,现在喜欢卡尔森。主要我很喜欢他们的下棋风格。”给人第一印象外表清秀的丁亦昕在棋桌上可不喜欢走淑女路线,她说:“我不喜欢平稳的下法,喜欢复杂的棋,但就是自己算的不如高手清楚。”

  近年来国象棋手掀起了读书热,丁亦昕和倪华、卜祥志(微博)、居文君(微博)等皆为校友,目前就读于上海财大公共管理专业,2010年入学的丁亦昕对上学和下棋分配的非常合理,这两年比赛的成绩不断攀升,对此她表示:“我还是以下棋为主,学习算是我的副业。”

  (樊璐璐)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丁亦昕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