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商地产杯中国新锐凶猛依旧 赵汉乘韩国最后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8:46  新浪体育微博
招商地产杯中国新锐时越击败崔哲瀚招商地产杯中国新锐时越击败崔哲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第二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首轮比赛在北京博雅国际会议中心打响。最终,时越、范廷钰和彭立尧分别击败崔哲瀚、金志锡和元晟溱,孔杰(微博)和陈耀烨(微博)不敌朴廷桓和赵汉乘,中国以3-2赢得首回合。

  中国新锐集团凶猛依旧

  正如赛前中国棋迷所期待,韩国棋迷所担心的一样,从百灵杯、BC杯席卷过来的“中国新锐潮”并没有停息,韩国的两个世界冠军,一个皇太子,又一次成为了凄凉的牺牲品。

  时越VS崔哲瀚,两人棋风非常类似,都崇尚力量和进攻。今天两人一开局就“贴身肉搏”,时越在左下角获得大量实地之后,一直都处于治孤和腾挪的状态。按说攻击是崔哲瀚最擅长的领域,但最终的结果却是时越不但做活了大龙,还顺手把崔哲瀚的中国流阵势捅破。最后时越愈战愈勇,又在对方上边空里出棋,崔哲瀚空有当今“第一攻击手”的美誉却无力回天。前几年,时越曾两次在LG杯本赛里输给崔哲瀚,此次用这种“打脸”的方式替自己成功复仇。

  范廷钰VS金志锡。金志锡近来似乎有点感冒,身体不适,反映到棋盘上则是不时地“断电”。开局范廷钰“天网恢恢”般的一步飞,让金志锡的二子棋筋动弹不得。中盘战斗,金志锡习惯性地“失去理智”,中央一队白子阵亡之后胜负其实已经没有了悬念。但由于是因为团体对抗,金志锡并没有放弃,一直顽强到了最后。虽然最后范廷钰只赢了3/4子,但过程上却基本上上完胜之局。

  彭立尧VS元晟溱。牛犊三人帮,韩国围棋三大“牛人”之一;韩国最新的世界冠军得主,这些称号放在现在的元晟溱头上,让人多少觉得有些讽刺。彭立尧用一盘精彩的治孤,把以力量见长的元晟溱“耍得”团团转。元晟溱一直在纠结,到底要不要孤注一掷去屠龙,每当他下定决心准备一搏的时候,彭立尧就如同“游鱼”一般滑走,留下患得患失的元某人继续纠结……

  时越、范廷钰、彭立尧三人今天无论是棋的内容,或是气势,都稳稳压制住了对手,按说双方的实力不应有这样的差距,想必是韩国棋手的心态还没有从之前两场大败的阴影中走出吧。

  孔杰“意外”出勺失利

  孔杰与朴廷桓的一局一直下得顺风顺水,中盘阶段更是抓住战机,一举取得胜势。然而就当大家认为孔杰胜局已定之时,却忽然出现了意外情况。中央的战斗所有人,包括在新浪对弈讲解旁观者清,后半盘滴水不漏的江维杰,都以为会是白棋崩溃的结局,但朴廷桓却下出了顽强的手段,死死抗住,孔杰恰好不行。

  其实当时的局面孔杰简单收官即可取胜,只是感觉实战的下法可以直接击溃对手,谁知弄巧成拙,惨遭翻盘。本局孔杰的失利有不小的偶然性,当时赛场的情况是其余四盘比赛结束,中国3比1已经胜出,孔杰可能多少有些心急,再加上读秒的催促,结果出现失误。另外当时棋型的迷惑性也是孔杰出错的重要原因之一。

  不过从本局的进程和内容来来看,孔杰的竞技状态其实还不错。他需要在这两天调整好心态,信心百倍地去迎接25日与赵汉乘的主将战。

  赵汉乘韩国最后的希望

  没有二李的坐镇,近来对阵中国棋手成绩最好的赵汉乘其实是目前这支韩国队的主心骨,也是他们最后的希望。今天与陈耀烨的一局,赵汉乘发挥良好,中盘阶段的发力非常果敢。“稍缓”曾经是赵汉乘棋风的缺陷之一,现在他似乎已经成功地克服了这一点。

  25日的主将对决非常关键。现在中国队3比2领先,韩国如果指望赵汉乘以外的其他四人以目前的状态赢下全部四盘,似乎有些天方夜谭。所以赵汉乘的主将必需胜,其他四人再拿下两盘,这才是韩国队取胜的最大可能。赵汉乘与孔杰的历史战绩并不吃亏,棋风上两人也没有明显的相互克制。赵汉乘身上肩负着韩国队反败为胜,挽回自尊的最后希望。

  (周游)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招商地产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