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斌:阵容组建公平选拔 不好预测中韩对抗最终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3日17:5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第二届“招商地产杯”中韩围棋团体对抗赛首轮比赛在北京博雅国际会议中心打响。中方三位90后棋手时越、彭立尧和范廷钰分别击败崔哲瀚、元晟溱和金志锡,而孔杰(微博)、陈耀烨(微博)分别不敌朴廷桓、赵汉乘,中国以3比2取得首回合胜利。

  比赛结束后,中国队教练俞斌九段接受了记者们的采访。

  问:请您点评一下今天的比赛。

  俞斌:孔杰这一局一直都不错,但是最后出现失误,输了很可惜。彭立尧和时越两局一直比较苦,但是最后反而是这两局拿下了。胜负进进出出是挺正常的情况。

  问:彭立尧和时越下国际比赛并不多,这次能赢下来您觉得算是正常发挥吗?

  俞斌:正是因为要给大家机会,所以彭立尧、时越这样的棋手都能公平地参加选拔,和小将范廷钰一起脱颖而出。

  问:请您展望一下后天的比赛。

  俞斌:中韩5对5的对抗,每次都很激烈,任何比分都可能出现。因为水平非常接近,所以不好预测。

  问:今天的形势比第一届的首日比赛情况有利一些吧?

  俞斌:这种对抗赛每盘都很难说,去年韩国队也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我们逆转。下一轮如果中国队主将能拿下的话,我们就比较有利了。总体来说是场很有看头的胜负。

  问:今天中国队两名80后都输了,三名90后都赢了,请问您有什么看法?

  俞斌:总体来说陈耀烨,朴文垚和时越都一起被认为是“豹一代”,不能单以年龄来区分。这次我们一个“虎一代”带三个“豹一代”和一个小将,年龄和韩国队比有优势,我还是相信队员们的连续作战能力。

  而赛后范廷钰在采访中说:“在右上方吃住白棋以后感觉就要赢了,不过后来我下得很有问题,让金志锡追回来不少”。当被问到赛前是否有压力的时候,范廷钰表示并没有压力,虽然百灵杯赢了对手但和这盘无关。 

  (琪琪 张祺)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招商地产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