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围棋赛开幕新人成主角 李世石目标就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4日03:12  北京晨报

  中国棋届又多了一项围棋盛事,由贵州百灵集团独家冠名赞助的“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开幕式昨日在京举行。

  “自己”办赛 年轻人踊跃

  昨晚北京新闻大厦二楼分外热闹,贵州民歌唱响,富有民族特色的玩偶装饰了开幕式现场,正如百灵董事长姜伟所说,“我们不仅要办大赛,还要弘扬围棋文化。”与以往韩日主办的世界大赛不同,在百灵杯的预选赛,中国棋手们体验到了东道主的感觉:64强出席的晚宴中,不仅可以见到古力、常昊(微博)等“大牌”棋手,还能看到很多新面孔。

  显然,除了成绩优秀的老棋手,“百灵杯”让低龄低段的小棋手也有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昨晚的抽签仪式上,谢尔豪、黄云嵩、韩晗……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出现,不仅让棋迷和媒体感到陌生,就连中国棋院围棋部部长王谊也犯起了“迷糊”:“请问,你叫什么?”这成为在抽签仪式上他最常说的一句话,看来,他还未能适应如此多“新人”的比赛。

  “这么小的小孩啊。”当谢尔豪抽签时,现场的人们也感叹起来,站在朴永训和党毅飞(微博)的中间,这位14岁孩子的个子实在是太矮了。而64强中唯一一名女棋手芮乃伟(微博)将在本赛第一轮与他对决,两人也创造了首轮年龄差最大的对决纪录。

  舌战开始 小李不客气

  除了新人多,抽签仪式上的火药味也不小。“李世石”,当王谊喊出他的名字时,现场顿时热闹了起来。显然韩国小李在中国的人气颇高,他的一举一动都受到了人们的关注。根据抽签,百灵杯本赛第一局他将与马如龙对决。

  “请一定吐露赢棋的秘诀。”面对主持人的“为难”,李世石打起了太极,“虽然我感冒了,但状态会更好。”不过,曾经在围甲联赛为贵州百灵队效力的韩国小李,谈到“百灵杯”的目标,就完全变了一个人。“本届比赛的期望是什么呢?”听到这样的问题,李世石脸上笑容顿时多了起来,毫不客气地答道:“以往的比赛我会说尽力下好每一盘棋,但是百灵主办的比赛,我要拿冠军。”

  如此高调的“挑战”,古力可不答应。虽然2011年三星杯失冠,让他感到有些挫折,但他表示,有差距会使他更加用功。面对李世石的挑战,古力的回答同样简短有力,“既然百灵杯是中国举办的,还是应该中国棋手拿冠军。”

  晨报记者 李昕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