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灵杯前瞻:中韩四大强强战 陈耀烨崔哲瀚老冤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20:53  新浪体育微博
百灵杯前瞻:中韩四大强强战陈耀烨崔哲瀚老冤家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3月14日,第1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将拉开战幕,中国43人的棋手大军,将与韩国16人,日本4人,中华台北棋手1人展开激烈争夺。首轮对阵中陈耀烨(微博)迎战崔哲瀚、马如龙挑战李世石等将成为焦点战。点击观看详细对阵

  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是继春兰杯之后中国举办的第二项世界棋战赛事。12名国家种子棋手分别是中国古力、孔杰(微博)、朴文垚、江维杰、古灵益5人,韩国李世石、崔哲瀚、朴廷桓3人,日本井山裕太、山下敬吾、羽根直树3人,中华台北周俊勋1人,另外两张外卡分别给了中国棋手常昊(微博)和韩国棋手赵汉乘。其他50名本赛棋手则通过3月9日至12日进行的公开预选赛产生,中国棋手在预选赛上发挥出色,共有37名棋手通过预选赛晋级本赛,韩国有12名棋手出线,日本仅从预选赛上获得一席本赛资格。

  首届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本赛首轮64强战抽签对阵产生,根据对阵形势,分为影响重大的中韩强强对撼、中国新人挑战韩国强手、中韩新人对抗、中国棋手内战、中日之战、韩日战及韩日战六大类。中韩强强对撼有江维杰VS睦镇硕,陈耀烨VS崔哲瀚、朴永训VS时越、李映九VS周贺玺4场。中国最年轻的新科世界冠军江维杰首轮即遭韩国中坚睦镇硕的强硬挑战,这是一场胜败处决于江维杰能否保持不断进取心气的力量之战;陈耀烨与崔哲瀚算得上是一对老冤家,两人在国际棋战中已经交手七次,不过陈耀烨6比1压倒崔哲瀚的战史将会照亮前程;朴永训和时越是一场遭遇战,时越必须将自己的战斗力发挥到百分百,方能刺破朴永训的太极绵掌;连续两届获得中国天元战挑战权,周贺玺已经拥有在世界棋战中挑战强敌的战斗力,而李映九正好是一个恰如其分的对手。

  中国新人挑战韩国强手的对阵有马如龙VS李世石、朱元豪VS朴廷桓、董彦VS赵汉乘、郑淼鑫VS白洪淅4场。董彦虽然在国内棋坛纵横数年,但却是首次亮相世界棋战本赛赛场的“新人”,马如龙、朱元豪、郑淼鑫三位同样很少出战世界棋战,而四位“新人”首轮面对的韩国对手显然更加强悍,如果其中能有一人杀出,将是值得击掌欢庆的结果。

  中韩新人对抗战有金显灿VS李钦诚、陈贤VS金民浩、金东昊VS张东岳3场。张东岳同样是出道已久,却首次出战世界棋战的“新人”,已经在BC卡杯中崭露头角的李钦诚和去年刚刚成为职业棋手的陈贤签位都不错,有望在世界棋战中继续前行。当然,他们同样年轻的韩国对手,也有相同的突破自我的机会。

  中日之战有杨冬VS井山裕太、黄云嵩VS羽根直树、河英一VS杨鼎新3场。不得不说日本棋手在首轮的签位不错,不过杨鼎新和黄云嵩年纪不大却实力不俗,河英一和羽根直树得打起十二分精神;井山裕太战杨冬,实力有优势。

  37名中国棋手出战首轮64强战,内战不可避免,不过共有彭荃VS韩晗、党毅飞(微博)VS国宇征、谢赫VS童梦成、范廷钰VS王雷、毛睿龙(微博)VS牛雨田、唐韦星VS周俊勋、崔灿(微博)VS朴文尧、安冬旭VS常昊、黄晨VS孔杰、陶欣然VS古灵益、邬光亚(微博)VS邱峻、李豪杰VS蒋蔚、谢尔豪VS芮乃伟(微博)、芈昱廷VS周睿羊(微博)、李康VS古力15场之多的内耗之战,遗憾之至。不过这里面谢尔豪VS芮乃伟的老少战,以及芈昱廷VS周睿羊“前后浪潮”战是值得关注的有趣对阵。

  韩日战以及韩国棋手内战有金圣宰VS山下敬吾、卞相壹VS安国铉、朴正祥VS李尚宪3盘棋,同样希望能够看到精彩的对局。

  第1届百灵杯本赛首轮采取混合抽签,从第二轮开始将按照国家来抽取签位,围棋世界一场新的大战已经剑拔弩张了。

  (追魂)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百灵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