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南王棋赛东道主惨遇“一日游” 古力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22:20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成都3月6日电(杨杰 曾东平)3月6日在此间开赛的“玉溪杯”第11届中国围棋西南棋王赛,经过两轮纹枰对弈之后,东道主四川队参赛的五名棋手全部出局,惨遇“一日游”,创下近几年来四川棋手在西南棋王赛的最差战绩。

  两轮战罢,世界冠军古力、朴文垚和实力派棋手彭立尧、14岁新锐杨鼎新4位棋手晋级半决赛。

  在成都望江宾馆举行的本届西南棋王赛,因为赛事影响力越来越大,受到众多棋迷的关注。在首日的比赛中,上午首轮比赛后,5名川将即仅剩下党毅飞(微博)一人。赛前夺冠热门古灵益败给了“95后”小将李轩豪。党毅飞在次轮比赛对阵彭立尧,中盘便落了后手,最终四川棋手悉数出局,无缘四强。

  两位世界围棋冠军古力、朴文垚在比赛中,为球迷展示了自己的独门功夫,令观战者大呼过瘾。古力下午执黑与王檄的对阵,序盘双方在棋盘下方形成五条龙对杀,古力先是擒住对手一条龙,实地占先。随后中腹对攻中又走出一手“靠”的妙招,令白棋中腹两颗棋筋与下方长龙不得兼顾,最终又擒杀一条白龙。王檄仍坚持奋战,在棋盘上方追杀黑龙,挑起劫争,最后仍以古力的“大力”破围而告终。王檄只得中盘认负。

  去年加冕世界冠军的24岁朴文垚,与15岁的柯洁对局时,棋才下完序盘,就用完了规定的限时次数,以后每步棋都必须在30秒内落子,否则就会判负。只见他不慌不忙,争分夺秒,每一步棋包括最简单的必走之着,都拖到棋钟念出“25秒”时才落子,把所有时间都花在不断的计算变化与点目上。最后,在读秒声中他连续“运转”了近百招,终于把一局序盘就占优势的棋顺利赢了下来。

  对川将不佳的表现,四川围棋总教练宋雪林表示,“今年我们第一要务是冲甲。棋手的状态本来就有起伏。本届西南王棋赛‘小古们’没有下好,正好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希望他们能在6月份的围乙联赛中发挥出好的水平就行。”

  根据赛程安排,本届西南王决赛将于7日下午15时在望江宾馆进行,王元和华学明将在现场挂盘讲棋。(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