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象选拔赛激战正酣 “人哥”男子组以3胜1积分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9:52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6日体育专电(胡兮)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奥赛暨亚洲团体赛选拔赛在此间中国棋院激战正酣,全国冠军、绰号“人哥”的丁立人目前在男子组中以3胜1和的战绩领先。

  包括丁立人、周健超、余泱漪、赵骏(微博)、周唯奇(微博)等国际特级大师在内,共有8位棋手参加男子组的角逐,争夺亚洲团体赛的参赛资格。

  为确保中国队在即将到来的亚洲团体锦标赛上取得好名次,国家队教练组决定根据大赛成绩、最新等级分、选拔赛三项综合指标甄选最佳入围名单。本次亚洲团体赛中国将派出两支队伍共10名选手,王皓、王玥(微博)、李超(微博)三名绝对主力入围免选名单,其余选手将为剩下的7个名额展开较量。

  奥赛女队选拔标准更为严苛,免选名额由现役世界冠军侯逸凡(微博)、土耳其世界团体赛冠军队成员居文君(微博)、赵雪占据,还有一个名额将给予2012全国个人赛冠军;这意味着,本次选拔赛女队10位参赛选手要为仅有的一个名额进行激烈拼杀。

  自2004年最后一次夺得奥赛冠军、实现奥赛四连冠后,中国女队已有8年无缘这一头衔。此番国家队全体成员秣马厉兵,层层严格筛选,面对俄罗斯、格鲁吉亚等传统国际象棋强队的挑战志在必得。

  本次选拔赛将进行男子7轮单循环赛,女子18轮双循环赛的高强度慢棋对抗,男子冠亚军获得者将同时得到2012年亚洲个人赛的公费参赛资格。

  目前,在男子组中,丁立人3胜1和积3.5分独自领先,余泱漪1胜3和紧随其后。女子组中,丁亦昕(微博)、郭琦战绩为2胜2和同积3分,暂时领先。(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