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棋西南王赛7位90后棋手出战 古灵益卫冕有难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9:1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微博

  今日,“玉溪杯”第11届中国围棋西南王赛将在望江宾馆开赛,成都这座棋城将进入一年一度的 “西南王”时间。本次西南王赛90后棋手云集、赛事奖金大幅增加。这也吸引到来自云、贵、川、渝四省市的16位棋坛高手竞逐桂冠。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川籍名将古灵益能否五度封王,让我们拭目以待。

  7位90后棋手出战

  作为棋城的一项传统赛事,西南王棋赛经过此前连续十届的成功举办,不仅发展成了西南地区等级最高、规模最大的专业围棋赛事,而且在全国围棋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今年西南王棋赛进行了全面“升级”,赛事奖金方面,主办方将冠军奖金从去年的5万元涨至8万元,亚军则从2万元升至4万元,而棋手的对局费也由3000元提高至4000元。这就意味着,最终获胜的“西南王”将抱走近10万元奖金!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比赛也汇集了不少年轻棋手,其中90后棋手更达到了7位!以古灵益、党毅飞(微博)、时越等为首的年轻棋手,将向前辈们展开凶猛挑战。

  作为特邀嘉宾棋手,“棋圣”聂卫平(微博)也忍不住连声称赞年轻棋手,“世界女子擂台赛90后王晨星豪取6连胜,LG杯江维杰零封李昌镐夺冠,农心杯谢赫又以一敌三助中国队再度夺冠,我祝贺年轻棋手,今年开始就取得了很好的开头!”虽然很久都未能杀进半决赛,而且还常常上演“一日游”,但对于西南王棋赛,聂卫平还是充满了感情,聂老笑道:西南王棋赛是中国非常有特色的比赛,11届比赛我是"全勤",我对四川很有感情,四川队掉级我也很着急,但是我也没办法,我总不能把弟子发过来啊!”

  古灵益卫冕有难度

  作为东道主,四川棋手从来都在西南王棋赛中占据重要席位,其中小将古灵益更是在第6、第7、第8、第10届比赛中连续称王,创造出西南王棋赛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此次四川派出了古灵益、党毅飞、李豪杰、杨一、李劼出战,旨在为乙级联赛热身,那么古灵益今年是否能继续在西南王棋赛中的好运,一举夺得“五冠王”呢?赛前,古灵益仍旧充满了信心,“我现在还不想结果,只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下好每一盘棋。至于冠军,我想这是每个棋手的愿望。”

  不过,要想夺冠,古灵益还要越过重重险阻,除了多位不可小觑的90后对手,古灵益还得面临“全冠王”古力和新科世界冠军朴文垚的挑战。昨天晚上参赛棋手已经完成了抽签,比赛将于今天上午正式开始。首轮比赛,古力将对阵四川的李劼,朴文垚则将与杨一展开争夺,而古灵益的对手则是重庆90后棋手李轩豪。 天府早报(微博)见习记者常秀红

  作者:常秀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西南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