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C卡杯围棋公开赛开赛 预赛首轮中国25位棋手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21: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第4届BC信用卡杯世界围棋公开赛统合预选赛在韩国棋院结束。中国33名棋手出战,结果常昊(微博)等共25位棋手顺利晋级,世界冠军罗洗河和新锐钟文靖(微博)意外双双遭淘汰。

  本届BC卡杯统合预算赛共有包括职业和业余共320名棋手参加,首轮比赛中国33人出战,结果常昊、周睿羊(微博)等25位中国棋手顺利晋级下轮,令人遗憾的是世界冠军罗洗河和新锐钟文靖分别不敌韩国尹峻相和玉得真,无缘下轮。

  在前不久的比赛中接连受挫——先是负于中国小将江维杰无缘LG杯冠军,后又不敌谢赫失手农心杯的韩国名将李昌镐也亮相了首轮比赛,他轻松击败韩国徐能旭晋级下一轮。

  本届比赛共有12名种子棋手直接进入本赛,其中上届冠亚军李世石和古力直接成为本届比赛种子棋手,其余种子名额分配为韩国:朴廷桓、崔哲瀚和元晟溱;中国:孔杰(微博)、江维杰;日本:山下敬吾、井山裕太;中华台北:陈诗渊;主办方推荐:崔精、李东勋。

  剩余的52个本赛资格将在统和预选赛中决出,明天将进行预选赛第二轮,64强将于29日出炉。

  BC卡杯始于2009年,是富士通杯、三星杯、LG杯、应氏杯、春兰杯、丰田杯等世界六大杯赛之后又一重大世界大赛。在前三届比赛中,中国棋手古力拿到首届比赛冠军,而韩国李世石则拿到了后两届比赛的冠军。(卡卡)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