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学明曝谢赫软肋:他脾气太好 棋风含蓄后发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5日02:19  都市快报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淡定哥”谢赫七段用李昌镐的方式终结李昌镐,用一波三连胜为中国队取下了第13届农心杯三国围棋擂台赛冠军。中国队收获两亿韩元冠军奖金,谢赫本人也拿到了1000万韩元的连胜奖。

  昨天的比赛谢赫执黑先行,布局阶段李昌镐稍好,至中盘双方是细棋的局面,官子争夺中李昌镐在中腹行棋的次序稍有问题被谢赫敏锐把握,瞬间盘面有10目以上的优势,基本锁定了胜局,但李昌镐并没有痛快认输,顽强苦斗了两个小时之久,最终这盘棋下了5小时10分钟李昌镐才低头认输。

  赛后谢赫被欢呼的人群围了起来,“淡定哥”脸上丝毫没有喜悦之情,表情木讷,显然非常疲惫。在颁奖仪式上他的脸上都很难挤出一丝的笑容,缓了一会儿才说:“连续下了三盘棋,第一盘和最后这盘都非常累,体力消耗很大。这盘棋主要是李昌镐九段出现了误算,我的运气和发挥都还不错吧。”

  在被问到为何在这项比赛战绩如此之好时(历史战绩仅次于李昌镐)谢赫终于笑了一下,“可能我和农心杯比较有缘吧!”韩国记者非要让他说出自认为最难对付的三位韩国棋手,他摇了摇手。韩国记者惊诧地问:“没有吗?”谢赫赶忙解释道:“不是,是太多了,不止三个,李昌镐、李世石、朴廷桓、赵汉乘,等等吧!”

  这是中国队第二次在这项赛事中称王。当被问到28岁的谢赫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地方时,国家队领队华学明笑着说:“谢赫脾气太好了,别的都很不错。”不过谈及具体对手,华学明说:“谢赫的棋风和他的性格一样,属于比较含蓄待发的,后发制人的,所以他在对李世石、元晟溱这种力战型棋手时比较有优势。”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谢赫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