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新秀赛决赛卫冕冠军落败 李轩豪问鼎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9:4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第6届“理光杯”新秀赛在中国棋院结束,在决赛中,李轩豪执黑203手中盘胜卫冕冠军杨鼎新,问鼎冠军。

  14岁的卫冕冠军杨鼎新本届比赛淘汰芈昱廷再度杀入决赛,而他的对手则是比他大3岁的李轩豪,同是效力于重庆队的90后年轻棋手,两人此前都小有成绩。17岁的李轩豪师从聂道,12岁入选国少队,13岁入段,在去年的三星杯比赛中,他顺利晋级16强,成为16强战中最年轻的棋手。而1998年出生的杨鼎新则因为不满10岁入段,刷新了世界围棋最年轻的入段纪录,也成为了中国最值得期待的少年棋手之一。在第三届烂柯杯比赛中,当时11岁的杨鼎新险胜李喆(微博)挺进半决赛,成为年龄最小闯入国内大赛四强的棋手。

  两位棋手决赛相遇,李轩豪执黑先行,在序盘右上角的转换中,黑棋丢掉几子但作为补偿拥有了右边模样。中盘阶段,双方在中腹展开激战,黑棋因棋形厚实处处占得先机,获利不少,此后白棋又在右边的劫争中出现失误,至203手,李轩豪胜出,以203手中盘击败卫冕冠军杨鼎新,成为本届理光杯新秀赛冠军。(卡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理光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