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围棋金童井山订婚 爱妻为将棋职业棋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15:33  新浪体育微博
将棋联盟网站公告截图将棋联盟网站公告截图
日本棋院网站公告截图日本棋院网站公告截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日本棋院官网宣布了一条喜讯:井山裕太天元十段与将棋联盟所属室田伊绪女流初段棋手于本月18日订婚,预定将于5月底登记结婚。

  井山天元与室田女流均出生于1989年5月24日,两人公布婚讯时说到:“我们两人在18日已经订婚。不过即使是已经成为两人集体的我们,现在仍然很不成熟,希望今后大家多多指导。”

  日本将棋联盟同样也公布了这一喜讯,将棋联盟会长米长邦雄永世棋圣首先于个人的推特上宣布婚讯,并且对双方表示了祝福。围棋棋士与将棋棋士的结合并非首次,先前将棋先崎学八段与围棋穂坂茧三段喜结良缘。不过,男方是围棋棋士的结合尚属首次。

  井山裕太九段是近年来日本围棋界最为活跃的棋手之一,自12岁成为职业棋手以来,创下了日本棋界众多最年少记录。至今共获得正式棋战冠军9个,目前持有天元、十段两大头衔,与阿含桐山杯、龙星战两大快棋赛冠军。井山九段在国际赛场的表现也十分令人期待,2011年的富士通杯,他获得了季军。 

  室田伊緒女流初段出身于日本爱知县,11岁开始学习将棋,2004年获得第36期女流业余名人战冠军,2004年进入女流育成会,2005年正式成为女流棋手,创下了育成会的最快记录。同时她还是大学在校生,今年3月即将毕业。

  2009年井山挑战名人时,室田就在博客中提到她是井山的支持者。而在井山获得名人后,她又在博客中对井山表达了祝贺并且出席了井山的名人就位式仪式,两人应该是在此时正式会面。此次会面后两人一直保持联系,一同观看过演唱会,最终走到了一起。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围棋界的高手大多选择在23岁左右结婚,希望以一个稳定的家庭环境为后盾,获取更好的职业成绩。羽根直树九段出生于1976年,23岁时与松冈しげ子初段结婚;张栩九段出生于1980年,24岁时与小林泉美六段结婚。这些棋手都在婚后表现出了强势的劲头。井山裕太在2011年首次成为了奖金榜第一。不过与去年同期接连挑战棋圣与十段的火热状态相比,新年来他的成绩并不算好,希望能够以订婚为转机,创造出更好的成绩!

  (小白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井山裕太 结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